IMG_1273.jpg  

很多台灣人到日本玩會做和服體驗或舞妓變身

京都風情與氛圍真的是最佳場景

其他地方非常難模仿

即便有相同的服裝與造型

那樣的氣氛也很難營造出來

 

不過去了日本幾次感覺許多景點的變身體驗只是換上衣服拍張照

完全沒有化妝或髮型的設計

成品也多半只有一張相片甚至是拍立得

雖然費用很便宜

但整體看起來就比較陽春

 

台灣景點或許無法贏過日本

可是我們攝影與造型的技術勝出日本許多

感覺用「鬼斧神工」來形容都不為過

普通人經過巧手搖身一變就能夠像是閃閃發光的美女

拍攝完成後又可得到豪華相本跟修片後的檔案

很多日本介紹台灣旅遊的雜誌跟網站會介紹藝術照拍攝

現在幾間比較熱門的寫真館都有日文翻譯

儼然成為日本人來台北的另類景點之一

 

李玉瑛有篇論文「實現你的明星夢-台灣婚紗照的消費文化分析」

裡面有段敘述我想八九不離十的說中女性拍藝術照或婚紗照的心思

 

「感覺自己好像是被當作超級大明星般的對待,在那裡自己好像就是最佳女主角,滿足自己穿以前沒機會穿的衣服,滿足了虛榮心,滿足了自己的想像。穿露肩晚禮服,好像大明星要去登台或是出席晚宴。好滿意喲!」

 

當明星、公主對一般人來說是遙不可及、幾乎不可能

而婚紗照或藝術照拍攝是販賣夢想的地方

同時能夠記錄年輕的自己

將來老時翻閱照片也可回味自己當年也是有非常美麗的時刻

未嘗不是一個閃亮又開心的回憶

 

抱持著趁容貌尚未盡顯老態時留下一點片段的想法

我開始看了幾間藝術照店家的作品

綜合評估之後

最後選擇了I-Photo五套造型4011,999元的組合

 

I-Photo在旅旅台北或台北NAVI的網站上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或許是日本人真的很愛在台灣體驗藝術照的緣故

如果覺得官網上資訊比較少的話

建議到這二個網站去看

 

旅旅台北

http://www.lulutaipei.com/studio/list/studiores.php?sid=25

 

台北NAVI(日文網頁,比旅旅台北詳盡)

http://www.lulutaipei.com/studio/list/studiores.php?sid=25

 

 

下訂當天I-Photo寄了拍攝須知的mail

裡面是一些注意事項

像是攜帶無肩帶膚色內衣或NU BRA

拍攝前一天還會再打電話提醒

 

 

拍攝過程

 

我約早上九點拍攝

先從IPAD裡面看照片挑選服裝

服裝有和服、旗袍、長或短禮服、特殊服等

如果真的難以抉擇店長也會給建議

 

禮服多採馬甲綁繩式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根據每個人的胖瘦來調整尺寸

瘦的人綁緊一點

肉的人就綁鬆一些

不會有拉鍊式無法臨時調整尺寸而在背後夾夾子或用別針的狀況

看來多年前的藝術照經驗的確已成為過去

 

I-Photo的衣服並不算是非常多

旅旅台北上的介紹是150

不過我覺得不會選到頭痛

還是都有挑到我想要的衣服

 

鞋子的部分只要不超過25cm應該都有得穿

我的24.5cm依舊有好看的鞋子

若真的腳比較大就自己準備吧~

 

IMG_0198.jpg  

 

選定服裝後造型師會按照妝容的濃淡來決定穿著順序

我的第一套是曳地白紗

主要的目的是看中它的裙襬

穿起來滿夢幻的

整體造型我很喜歡

 

cd.jpg  

 

第二套藍色前短後長禮服

這件是店長建議我不要全部都是長禮服而挑的

看起來比較有青春氣息

唯一的缺點是我一直在想露腿出來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IMG_0107.jpg  

 

第三套紅色民俗風長洋裝

其實我不太清楚民俗風到底是怎樣

不過若五套都是禮服也很無趣

這套的造型讓我想到吉普賽女郎

 

IMG_0199.jpg  

 

第四套藍色金線旗袍

這件旗袍叉開超高

本來是沒膽嘗試

但又覺得這件旗袍拍起來會很有氣勢

正好我也塞得進去就豁出去了

只是我老感覺這套像是不甘寂寞的丈母娘或婆婆在喜宴上要壓倒新娘的服裝

也很像媽媽桑的樣子XD

 

IMG_0100.jpg  

 

第五套灰色波浪禮服

這件是我最喜歡的款式

當初看網站model範本時就想一定要穿到這件

穿起來的確也很好看

這套的眼妝最濃

看起來有點不太像我

 

除了服裝跟妝容髮型外

店內還有飾品會幫忙搭配

如果想要與眾不同也可以帶自己的首飾

只是我自己的配件比較不那麼華麗

最後只有一條派上用場

 

造型的部分會有二項可能要自費的項目

一個是安瓶(300元)

另一個是指甲的甲片(第一副350元,第二副起100元)

這二樣都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我自己是有聽從造型師建議用了二罐安瓶

但我想如果自備應該也是可以的

甲片因為我沒做過指甲

所以就每個造型都有搭配

其實滿有趣的

只是指甲那麼長做事情真的很不方便

日常生活中我應該是不會去做吧

 

拍攝的過程還滿愉快的

就一直跟攝影師胡說八道互相吐槽

他也很會擺姿勢給我看

也不厭其煩的一直微調我的動作跟表情

(誰叫拍照都是擺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態……

真是辛苦他了

除了要拍出好照片以外

還得逗顧客開心

 

早上九點開始挑衣服

下午三點就拍攝完畢收工

大概花了六小時左右

跟網站上的預計時間差不多

 

店內有準備卸妝油(裝在瓶內不清楚牌子)、洗面乳(蜜妮)、化妝水(自白肌)

也有化妝棉、棉花棒、面紙

我自己帶了慣用的卸妝露跟眼唇專用卸妝液

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卸妝油的人

建議帶自己使用的牌子

而因為眼妝非常厚重

也建議自備眼唇卸妝比較好

 

另外我還帶了乳液跟隔離霜

卸完妝洗完臉後使用

據說有人直接帶妝出店門

我看了鏡子後覺得攝影妝近看實在太驚人

還是卸掉還我本來面目比較好

 

 

挑片過程

 

拍完照後會約挑片時間

大概是一週後

沒時間來的人也可以請店家幫忙挑

 

我選擇的組合是至少拍150張照片選40

不過實際上攝影師拍了208

真是相當驚人

等於我要刪掉五分之四的照片

 

挑片時會先用幻燈片模式將所有照片從頭到尾看一遍

看的時候其實心裡大致就有底了

有些照片是第一眼直覺就很喜歡

有些則是一看就知道可以馬上刪除

 

幻燈片模式看完後

店長陪我一張一張仔細看

第一輪先挑掉表情不好的

因為表情差無法修圖

 

看完第一輪後我只刪掉了30張左右

這時候心裡暗暗叫苦

說真的I-Photo攝影師跟造型師太厲害

沒有修圖前的照片大多數我已經很滿意了

簡直可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第二輪是看有無重複的姿勢跟表情

依舊是店長幫忙找

她也會給一些建議讓我刪除照片

但不會一直要人加挑

還算是很自在

不過的確也是拍得很不錯導致挑選很困難

 

第二輪我大概又刪掉30張左右

這時已經開始覺得快要昏倒

距離40張還有很遠很遠的距離

店長是有說若加挑的話是越多越划算

可我算一算覺得加挑很多張的話倒不如再來拍一次

還可以有不同造型XD

 

接著又進行第三輪、第四輪、第五輪……我都不曉得到底看幾回了

最後花了將近二小時半

將照片刪到47

把這47張重複看了2次後覺得就加挑吧

因為攝影師真的拍得很不錯

造型師也很厲害

哪天減肥成功再去一次好了XD

加挑7張入本是3,500

雖說又多花了一筆錢

不過我覺得還算值得啦

 

挑完片後可以決定修圖要修哪些地方

看自己在意哪個部分都可以提出來

據說修到完全不像自己也OK

真的很神奇

 

全部完成後大約一個月後可拿相本跟光碟

我因為卡到農曆年間

要晚個幾天才能取件

 

 

取件感想

 

P1120972.jpg

 

P1120973.jpg

 

P1120975.jpg  

 

等了一個月左右拿到成品

用很雅致的提袋裝著

相本外包覆著黑色的防塵套

加上水晶相本讓整體很有質感

初見到就覺得很滿意

P1120977.jpg

 

P1120979.jpg   

我選擇滿版的設計

看起來比較耐看

應該可以看個好多年都不覺得很俗氣

不過也真的是攝影師跟造型師超級厲害

有好的相片才會經得起放大檢視啊XDD

 

這次的拍攝結果我非常滿意

唯一不滿意的是自己的身材並不是最瘦的時候

等到真的減肥成功後

我會想要再到I-Photo留下瘦身成功的紀錄~

 

 

相片全紀錄網址

http://jenniferhu1104.pixnet.net/album/set/47943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to 台北藝術照
    全站熱搜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