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完成後

很多朋友問起費用的部分

當講出答案後大家都驚呼:其實不貴嘛

 

本次利用鐵道環島五天四夜的實際費用如下

台鐵車票: 599

住宿四晚4,898

三餐吃喝1,463

其他雜支860

合計7,820

 

旅遊中會影響花費高低的關鍵多半在住宿與吃喝上

我住宿的費用其實不算太低

若環島時間拉長為10天、15天的話

勢必就要考慮住親戚朋友家、背包客旅館等選項

 

吃的部分除了有二天晚餐是給親戚朋友請以外

其他基本上都是吃小吃

畢竟台灣的特色就是美味小吃

只要想吃又吃得下我都會吃

後來有跟朋友開玩笑說我應該是小吃環島之旅才對XD

 

有些時候朋友跟我說排旅遊計畫好累

旅遊書上、網路上那麼多景點

看到眼睛都花了

可是我反而覺得這也是一種樂趣

在有限的預算、時間、範圍內

怎麼去組合出對自己來說是CP值最高的路線

常常在出發前光是在腦海中演練行程就覺得很期待了

雖說最後實際執行時可能已經是第N個版本的行程

回來整理照片、寫遊記又能夠再回憶一次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對我來說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

 

這次短短五天繞了台灣本島一圈

最喜歡南迴段及東部幹線的風景

會很想找機會再度拜訪

或許未來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屏東、台東、花蓮地區旅遊

用慢遊定點的方式進行

對於台灣的天然美景應該會有更深的認識

 

除了自然景觀外

沿著台灣吃了一圈後發現小吃真的很經典

隨處可見、便宜、美味

一次又可吃好幾樣

想起以前日本老師說過台灣料理世界第一

看來他不是客氣話呢

 

不過這趟其實也發現台灣雖然有很好的觀光旅遊資源

有山有海有離島、豐富多種類的美食、治安良好、人情味濃等等

但很多地方都有標示不清、資訊混亂、公眾交通運輸不便的情形

或許缺點的背後都有理由

可是以觀光客的眼光看來

這些都可以是下次不會再造訪的原因

對台灣人來說可能都會造成旅途中的困擾與不便

對外國遊客來說想必是更加疑惑不解

 

即便這些缺點我不太能夠接受

但仍然覺得有機會環島是個獨特美好的旅行

這日後也會變成一個值得回味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