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http://tempura-sansada.co.jp/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1-2-2

到東京的第一天和以前的老師見面
老師帶我到淺草逛了一下後
晚餐就決定在雷門附近的「三定」解決

P1010343  

「三定」的招牌上寫著創業於天保八年
感覺是老店卻不太清楚究竟是西元哪一年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是1837年
感覺日本常有這種百年老店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店內是木造裝潢
有昭和的風味
老闆娘還穿著和服
整個就有老店風範
不過店內卻沒什麼顧客
我還以為老店都應該要是人聲鼎沸才是

菜單沒有圖片
(因為是跟日本人一起去的,所以只看到日文菜單,不確定是否有英文或中文菜單可選)
但店的外面有食物模型
可以先看好自己想要吃什麼

在上菜前有段有趣的對話
日籍的老師對我說希望我不要覺得「三定」不好吃
我有點摸不著頭緒露出疑惑表情
老師接著表示因為他覺得台灣的東西都很好吃
怕我吃不慣日本食物
(我可不是什麼專業美食家啦~)
我後來笑笑說我認為二邊的料理都很好吃
心裡卻想不曉得老師是客套話還是真心這樣認為呢?
或許在讚賞日本好處之時
回過頭看台灣也有很多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不自覺的優點吧

P1010342  

我跟老師都點了吾妻橋套餐(1500元日幣)
先上了白飯、紅味增湯、玉子燒(有二塊,被我吃掉一塊了)、小菜
接著才上炸物的部分
有蝦子、沙鮻、香菇、秋葵各一

飯的部分滿多人都認為日本米比較好吃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跟台灣米差不多
都很好吃
在台灣或日本我都可以把整碗的飯吃完

紅味增湯我是第一次喝
之前看過跟喝過的都是黃味增
坦白說有點像在喝醬油
挺鹹的
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玉子燒之前在台灣吃過幾次
都是冷的
但「三定」這裡是冰的
不曉得是特色或是原本就該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口感
對台灣胃來說還是熱騰騰的炒蛋才棒啊!

本來我就不是很愛醃漬類產品
小菜意思意思吃二口就放棄了

炸物的部分我都很喜歡
不會很油膩
吃起來很清爽
而且這個套餐可以吃到魚、蝦、蔬菜
在「三定」算是比較低價划算的(自以為賺到)

吃完後我靠著木窗看外面的夜景
慶幸店內的寧靜
讓我在這樣有歷史氛圍的地方可以想像一下百年前的風貌
但很快的又想起早上還在台北的我
晚上已經安坐淺草用餐
這樣古今對照的狀況真是相當奇妙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