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20  

從四萬十川離開後

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土佐久礼

主要是想吃海鮮跟草莓蛋糕

(可見人愛吃起來真的行動力驚人)

 

不過因為在四萬十川花的時間超過預期

到了土佐久礼時已經四點多了

大正町市場的店家營業時間多半四點就打烊

 

本以為海鮮夢就這樣無法實現

但在我厚臉皮的詢問下

一位阿婆先是指點我去問田中鮮魚店

應該還有在賣生魚片

走到不遠處的田中鮮魚店

努力表達我真的很想吃生魚片時

店家的攤位就答應讓我把外帶用的鰹魚生魚片改成內用

還帶我去內用的地方讓我坐下來

順便幫我顧因為是借的所以不知道怎麼上鎖的腳踏車

真的是超感動的

 

P1030819   

P1030818 

田中鮮魚店內用的店家不大

但牆上有一堆人的簽名

雖然一眼看去實在也不知道有哪些名人

不過這間店小有名氣是不會錯的

 

邊吃邊跟店員阿姨及阿伯閒聊

他們一直誇獎我日文很好、眼光很好會吃鰹魚

還到處去跟旁邊的店家說有個台灣來的女生很會講日文

替我引來不少阿桑的目光

瞬間有種自己變成觀光景點的感覺

真是太尷尬啦

P1030817   

因為是外帶改成內用的模式

沒看到菜單也不知道原本的料理是多少錢

但這盤鰹魚生魚片很便宜(400元日幣)

又是一個跟台灣物價差不多的便宜美食

而且這裡是漁港

海產都是新鮮到不行

超想多吃幾盤回本XDD

 

吃完生魚片後

店員阿姨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想吃草莓蛋糕

他們馬上就說是要去風工房吧

叫我不要騎錯路了

就感心耶~

在四國常常都感受到人情溫暖啊!

P1030825  

P1030826  

離開鮮魚店後騎了一小段就到了風工房

這是當地草莓農家女性開的蛋糕店

食材保證新鮮

營業時間是到下午六點

但二樓內用的座位只到下午五點而已

我到的時候正好五點

此時發揮厚臉皮詢問功力的時間又到了

(不然頂著十度以下的寒風坐在外面吃可能會先冷死)

店員說我可以坐在一樓店內的小長凳上吃

懷著感謝之意趕忙點了塊草莓捲(原價300元日幣,特價270元日幣)

又在店員強力推薦下點了草莓冰沙歐蕾(470元日幣)

P1030823

 

P1030824   

草莓捲除了頂上的草莓外

裡面也有顆草莓

雖然沒有像之前吃過的大湖草莓甜到不行

但也是甜又多汁

完全不酸

我吃得很開心

超想櫃內的蛋糕都點來吃吃看

可惜我的胃不是無底洞……

 

草莓冰沙歐蕾則是讓我很驚艷

滿滿的鮮奶內放入一大顆草莓冰沙

一開始我先喝原味

沒有把冰沙攪散

鮮奶的味道很香純

不會香濃到發膩

有點像之前在北海道物產展時買的牛奶味道

沒有像某些牌子的鮮奶一喝就知道是加了奶油

 

冰沙的部分外表很可愛

攪散之後跟牛奶一起喝很對味

也看得見裡面的果肉

這裡既然是草莓農經營的地方

當然用料實在大方

價格也不貴

對錢包來說真是個好地方啊

 

 

田中鮮魚店

http://www.mantentosa.com/shop/shopping/mshop022/index.shtml

 

風工房

http://kazekoubou.net/index.shtml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