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20  

位於山手111番館與イギリス館的附近有間岩崎博物館

原本是叫做歌德座的西洋劇場

也是日本首次上演哈姆雷特的地方

現在主要展示一些藝術品及服裝的演變

(展覽品不多,約半小時內可看完)

P1020119  

(路口看到的紅鞋巴士)

 

來此其實不為了參觀

而是因為此地有洋服出租拍照的服務

對於女孩子來說很具有吸引力

在曾經是外國人聚集的橫濱穿上1819世紀的洋服

實在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P1020127   

(服裝的照片)

博物館入館費用是300元日幣

洋服變裝體驗則是依款式不同而在2000~5000元日幣之間

最貴的5000元日幣是可以穿上洛可可風的華麗服裝

有點像凡爾賽玫瑰裡的樣子

我猶豫了一陣子

最後選擇19世紀的洋服(4000元日幣)

但事後又有點後悔應該要來個華麗洛可可才對XD

 

看照片選定服裝後

工作人員會將衣服拿出來

接著就是到二樓進行換裝

 

工作人員非常有禮貌

我先套上洋裝後才進來

會避免目光接觸到顧客裸露出來的部分

本來她怕我不好意思

想要在不看我的狀況下幫忙穿好蓬裙跟調整衣服

後來我很豪邁的說沒關係

隨便她看都OK

不然這樣是要弄到什麼時候啦XD

 

穿好衣服後

就再回到一樓準備拍照

工作人員會準備籃子裝客人的隨身物品

還很細心的提醒我要把手錶拿下來

否則拍照時就不美了

 

不過這裡真的只提供洋服的穿著與拍照

化妝跟髮型一概自己處理

我當天是自己有化點淡妝

頭髮就只有梳直而已

原本工作人員是要求我先卸妝再換衣服

(此點原因不明,可能我日文也不夠好)

但我說沒帶化妝品出門後

工作人員就說沒關係

(難道日本人會出門帶整套的化妝用具嗎?)

就開始拍照了

 

拍照是用很普通的相機

本來還以為會是單眼

結果並不是

姿勢除了一開始故做優雅的交疊雙手外

其他要自己發揮

實在難倒我了~

不過有什麼要求都可以盡量講

像我想要把傘打開

工作人員告訴我拿在手上的這把打不開

但她找了另一把可以打開的給我

有點好笑XD

IMG_0581

IMG_0582

IMG_0583

IMG_0584

IMG_0586

IMG_0587   

用館內的相機拍了幾張後

工作人員說若是自己有帶相機的話也可以拍喔

我就把GF2拿出來開成自動模式

請她幫忙拍

拍了五、六張後

工作人員又說手機的話也OK

感覺日本人可能用手機拍照比較流行

因為用手機拍得比較多張

拿來打卡也滿方便的啦

 

拍完後工作人員洗了一張照片出來

有用硬紙板俵好

裝在信封中遞給我

但可惜的是沒有讓我自己選要洗哪一張

而是工作人員選的

 

跟台灣的寫真館或是婚紗店是天差地遠啊!

我們又化妝又弄髮型

務必把每個人變成明星的樣子

還有大本的完成品

難怪這麼多日本人會特地來台灣會拍藝術照

 

不過這還是很特別的經驗

服裝做工還滿細緻的

也很乾淨

只是成品陽春了一點罷了~

 

有到橫濱的女孩們不妨試試看喔!

 

 

岩崎博物館

http://www.iwasaki.ac.jp/museum/index.html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