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57.jp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02-25116161
營業時間:11:30~21:30
休日:無
 
 
前陣子得知一燈來台開分店的消息
當下真的非常非常驚訝
一燈在tabelog上有著超過4分的高分
總覺得如此高名氣的店在台灣開分店很不可思議XD
 
在日本用餐時
超過3.5分的店家幾乎都讓我覺得超級美味
4分以上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跟目前我心中拉麵的第一名:麵屋音
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出發前懷著期待的心情反覆想著~
P1010235.jpg   
跟朋友去吃的當天是假日
事先已經知道剛開幕必須要排上2~3小時的隊
到了現場可見人潮已排到公園外
該說一點都不意外嗎XD
P1010234.jpg   
好在跟朋友一起去
邊排邊聊天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大約排了2小時半
終於從公園輪到店門口就座
此時店員給了我們菜單
可以邊等邊想要吃什麼
 
在門口座位區又等了一小段時間
店員除了出來確認人潮外
也會分送茶水給排隊的顧客
算是小小的貼心服務
 
進到店內落座後
看了看手錶
週末的中午我們大約排了2小時又45分鐘
不知道這陣排隊熱潮會持續到何時XD
   
我點了特製芳醇干貝雞湯拉麵(300元台幣)
朋友點了特製濃厚魚介沾麵(370元台幣)
溏心蛋我們講好一人點原味、一人點酒味
這樣就可以二種都吃到XD
P1010243.jpg   
先上桌的是特製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端到我面前的同時
有一片海苔瞬間濕軟倒進湯內
雖然海苔通常都會被我泡進湯汁一起吃
但看到這幕還是有點錯愕
P1010247.jpg   
隨麵附上一小碟干貝櫻花蝦醬
可先品嘗湯頭原味後再加入提味
只是我感覺有加沒加都差不多
朋友有舀我的湯頭去喝
也說分不出來加了干貝櫻花蝦醬有什麼不同
可能我們都太不專業了XD
 
拉麵湯頭味道濃郁
香味相當足夠
我自己的口味是偏淡
一燈的湯頭稍微鹹了一點
不過並非死鹹
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跟麵屋音比起來的話
我比較喜歡麵屋音的湯頭
但二者的差距很微小
大概就是95分跟92分的不同
 
麵的部分是細麵
跟湯頭搭配得恰到好處、軟硬適中
一燈台北店的三樓便是製麵所
由此可知一燈對製麵有其堅持
相信來到台灣也花了一番心力做調整
 
原味溏心蛋剖成二半
內裡的蛋黃沒有呈現太多液狀
我很喜歡這種剛好的濕潤口感
 
叉燒的部分可說是一絕
豬、雞肉各二片
一燈的叉燒與一般拉麵店的叉燒不同
光看外表似乎會覺得好像沒熟
但這特別的作法是法式真空低溫烹調法
據聞此法可保持肉的軟嫩美味
吃進嘴裡並不像一般熟知的肉味
而是有點像生魚片的口感
(肉的確是熟的,生雞肉我吃過,並不是這樣的味道)
肉質細滑而軟嫩
我跟朋友覺得很新鮮特別
不過這種烹調法有個風險
可能有些人不是很能接受這樣的味道
P1010248.jpg   
魚介沾麵的麵體感覺沒有六厘舍粗
上回吃六厘舍的沾麵覺得非常Q
吃起來牙齒比較費勁XD
一燈的沾麵對我來說比較適中
沾麵醬味道也很剛好
跟六厘舍比起來我會更偏好一燈的沾麵
朋友也說味道很不錯
丸子的口感他滿喜歡的
只是吃到後面沾麵醬都冷了
他有點不太滿意
覺得我的拉麵比較好吃
 
酒味溏心蛋跟原味不同
完整地躺在碗中
聽說是怕剖開後酒味影響到麵的味道
細節處考慮周到真是日本人性格XD
酒味是白蘭地
有著濃濃的酒香竄到舌尖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溏心蛋
意外的覺得非常好吃
跟原味是不一樣的感受
若二人以上前往建議各點一種分食
一次可以嘗到不同的味道
 
之前看過一燈來台的新聞
在四月底前不論男女
用餐完後都贈送冰淇淋一客
我們去的時候是五月
恢復成跟東京本店一樣只有女生才有
朋友只好看我吃啦XD
P1010250.jpg   
贈送的冰淇淋無法挑選口味
當天我分到的是芒果
小小一球看來有些迷你
說是冰淇淋但口感比較像冰沙
飯後有這樣的甜點還不錯
果然是間女性也喜愛的拉麵店
P1010256.jpg   
結帳時看到櫃檯後方有著一燈的精神
「一燈照隅 萬燈照國」
第一個念頭是日本人真的很會呼口號XD
拉麵也要有如此為國為民的大義
但轉念一想
日本人常常在小事上做到極致
即使是間小拉麵店也會有所堅持
這店名還真是意味深長
 
我跟朋友共同感想是:很好吃,但排隊時間太久,等熱潮過了再來吃一次XD
跟麵屋音相比的話
各有我喜歡之處
音的湯頭是目前唯一我有喝完的
而一燈是叉燒非常特別
可說各有其特色
能夠在台灣吃到我喜歡的拉麵不太容易
希望一燈台北店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水準
等我下次再光顧~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