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203.jpg  

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新富町1-1-3 α-1ビル 1F

電話:050-5890-7454

營業時間:17:000:00(23:30L.O.)

休日:週日,若週日為假日,則延至週一休 

官網:http://tabelog.com/toyama/A1601/A160101/16001885/ (tabelog頁面)

 

 

一路奔波轉車後好不容易抵達富山

辦完旅館CHECK IN手續後

這才浮現出好好吃頓飯的心情

 

這間金剛居酒屋位於JR富山站對面的α-1ビル1

只要看到α-1旅館的招牌就可以找到

算是滿好找的一間店

 

我喜歡居酒屋放鬆的氣氛但又討厭菸味

所以去過的居酒屋其實不多

食在高知:居酒屋葉牡丹 、食在下關:庄や 下関駅前店  )

但後來想想也不是每次都會坐到抽菸客的旁邊

就大膽嘗試看看吧

 

金剛的店面不大

獨身一人的我被安排在吧檯位

所幸當天的客人完全沒人抽菸

(店內沒有禁菸,大型連鎖居酒屋比較可能有禁菸席)

能夠好好享受一下居酒屋的氛圍

 

金剛的師傅非常熱情愛聊天

他會輪流跟坐在吧檯位的客人抬槓

聽得出來這間店內的客人多半是當地熟客

感覺格外有在地本土味

我最愛這種氣氛了

可以暫時融入當地人的生活XD

 

坐定位後先端上小菜一碟(300元日幣)

很多居酒屋會有這樣的傳統

有點像我們去餐廳吃飯前

桌上會擺上幾碟小菜

有些餐廳小菜要算錢、有些則真的是免費招待

 

有種說法是小菜的目的在於讓客人在料理上桌前喝酒時先墊墊胃

(日本人習慣先點酒,居酒屋也習慣先上酒後上菜)

另一種說法是小菜滋味代表該店料理的味道

小菜味道代表了師傅的手藝

 

既然來到居酒屋就入境隨俗一下

對於小菜的費用這點我還算可以接受

但我想如果真的不喜歡店家的小菜

客氣表明的話應該還是有拒絕的空間

P1210579.jpg   

小菜的滋味很清爽

豆芽、蛋花、蘿蔔、海帶的組合很像喝湯時才會出現的XD

味道整體來說相當溫和

用來平衡一下酒的重口味還不錯

 

接著我點了生魚片1人份(1,480元日幣)、可爾必思沙瓦(400元日幣)

生魚片依照當天進貨的狀況出菜

所以不會每天都一樣

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富山名產白蝦

白蝦被稱為富山灣的寶石

在富山以外的地區要吃到可是不容易呢

 

除了白蝦外

有干貝、蠑螺、鰹魚、ニギス(台灣不產此魚,維基翻譯為半帶水珍魚)、ミズダコ(北太平洋巨型章魚,跟一般章魚口感不一樣,吃起來脆脆的)等生魚片

跟一般常見到的生魚片種類不太一樣

對我來說算是特別的經驗

很妙的是生魚片旁還放了海藻跟海菜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擺盤

 

生魚片新鮮而美味

雖然不是平常吃慣的魚種

但深深覺得北陸真的是海鮮的天堂

每一樣都非常好吃

在日本第一餐就有這樣的享受實在太棒了

P1210581.jpg   

吃完生魚片後我加點了辣味雞翅(400元日幣)

這道菜一上桌便讓我驚為天人

油亮的光澤感非常誘人

三支翅膀被拆解成六小塊便於食用

用筷子就可以輕鬆解決

 

雞翅中間放著嫩綠的青椒

口感脆而甜

不敢吃青椒的人相信可以試試看

 

雞翅肉質相當軟嫩

辣度也很剛好

不會麻辣到難以入口

而是會讓人無法抗拒的一支接一支

真想在家裡也能做出這樣的雞翅啊

 

一邊吃一邊跟師傅閒聊

從北陸新幹線聊到櫻花花況

師傅實在是太健談了

他很熱情地推薦他覺得富山最棒的景點環水公園內的星巴克

這也正是隔天我要造訪之處

所以聊得還滿起勁的

我想除了料理好吃外

師傅的親切好聊應該也是金剛的賣點之一

下回有機會再到富山的話

還想再試試看金剛的其他菜色~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