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610.jpg  

思案橋ラーメン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浜町6-17

電話:0958-23-1344

營業時間:11:30~翌4:00

休日:不定休

 

長崎特色美食之一是強棒麵(ちゃんぽん)

據說是中華料理四海樓老闆為了讓中國留學生品嘗美味而發想出來的

而強棒的日文發音近似閩南語的呷飯

所以就有了這個聽起來很有全壘打味道的長崎美食XD

長崎非常多店家都有賣

中華街內更是每間餐廳都有強棒麵

 

我去的是るるぶ長崎上介紹的思案橋拉麵

乍看店名跟強棒麵好像沒什麼關係

但雜誌極力推薦店家招牌的爆彈強棒麵

一聽就是比一般的強棒麵還有POWER

當下我就決定去試試看了

 

店家位於電車思案橋站附近

與電車軌道同在大馬路上

搭車的時候就會看到招牌

非常醒目好找

P1130611.jpg

 

P1130612.jpg   

外觀看來十分普通

店內座位也不算太多

也沒有特別裝潢

整體感覺並不起眼

不過牆面上到處貼滿了名人簽名板

就曉得其實思案橋拉麵是屬於曖曖內含光型的XD

 P1130622.jpg  

名人中最著名的當屬有六張簽名板的福山雅治

他最喜歡的就是爆彈強棒麵喔~

從簽名板張數來看福山真的很愛這間思案橋拉麵

龍馬傳的一干演員也都有簽名板

應該是福山在拍攝期間拉人來吃的

想像一下這間小店內當時擠了一堆大明星

還真是有夠閃耀的啊

P1130615.jpg   

在雜誌跟福山雅治雙重加持下

我自然是點了招牌的爆彈強棒麵(900元日幣)

一端上桌時我嚇了一跳

份量還真不少

感覺我吃完這碗麵就別想再吃店家的關東煮

事實證明也的確如此

吃完後是撐著肚子離開的

 

爆彈強棒麵有點類似燴麵

不過燴麵的湯汁不像強棒麵這麼多、也沒有這麼稀

強棒麵已經有點類似拉麵了

卻又因為湯頭濃稠而不算是拉麵

我想算是混合料理吧

 

除了份量十足的麵之外

還有海鮮、高麗菜、魚板、豆芽等配菜

吃起來口感相當豐富

湯頭香濃卻有點稍鹹

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整碗吃下去挺過癮的~

如果胃還有位置的話推薦店家的關東煮

我就坐在鍋子旁邊

看起來超級誘人的

可惜當天我的胃已經被爆彈強棒麵撐得飽飽飽

無法容納更多美味了

 

到長崎的人可以試試思案橋拉麵

非中華餐館的強棒麵值得一試

若是福山雅治的粉絲

那更要來親自品嘗福山也大力推薦的爆彈強棒麵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