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依舊由吃開始

第一站來到水仙宮市場

這一帶有非常非常多的美食

很值得特地前來

P1100290.jpg   

我們第一攤先到「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

阿松的特色是除了普通包跟瘦肉包外

還有很少見的豬舌包

當然就點來吃吃看了~

 

我很小的時候吃過豬舌

當時的印象是有嚼勁

但阿松的豬舌是軟嫩的

相當好吃

配上附贈的豬肉清湯更是一絕

一早就胃口大開

P1100296.jpg  

 

P1100295.jpg   

第二攤轉往對面的「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號之1

這個我覺得比較一般

雖然說也是很好吃

不過沒有讓我很驚艷

魚羹給我的感覺也是一樣

好喝但不會驚為天人

P1100299.jpg

 

P1100300.jpg   

富盛號的隔壁是「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

講到春捲其實我會想到以炸的方式呈現

但這裡的春捲就是潤餅

我沒有特別喜歡潤餅的口感

可是金得的春捲味道很不錯

有點甜甜的

裡面的生菜也不像一般潤餅讓我覺得很乾

有合到我的口味

會覺得這樣的潤餅我願意吃~

 

離開水仙宮市場前用甜點來做結尾

我們到了不遠的「修安扁擔豆花」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7

P1100301.jpg   

店門外擺了扁擔

有點度小月擔擔麵的感覺XD

豆花味道很不錯

料也很軟爛

令我們驚喜的是隨便點的烤布丁

口感細嫩美味

真想多買幾個帶回家~

 

接著轉到鼎鼎大名的「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

這裡排了長長的人龍

點餐後因為是生米現煮現熬

得等上40分鐘才會上桌

好在我們有4個人

說說笑笑也就過去了

P1100303.jpg   

原本想點虱目魚肚

但已經賣完

只好改成虱目魚皮

新鮮的魚皮連一點點魚肉十分美味

我們很快就掃光

P1100310.jpg   

重點項目鹹粥上桌後

感覺用料非常豐富

料也很新鮮

同行友人大呼值得過癮

只是我覺得雖然好吃

但我真的不會為了它排隊又等上40分鐘

不過這是個人價值觀問題

之前去築地市場時我也不願意去排壽司大

總覺得排隊的時間拿去做其他事比較好

好吃的東西有很多

我對美食比較沒那麼執著XD

 

第二天行程有到赤崁樓

在附近的店家隨便找了一間鱔魚意麵就進去了

由於真的是臨時進去

所以連店名我都忘了XDD

P1100380.jpg   

鱔魚意麵在北部相當相當少見

猶記有次在遼寧夜市看到

點了發現根本沒入味不好吃

還是台南當地的比較道地

 

鱔魚意麵口感偏甜

整體味道感覺還不錯

不過台南的小吃似乎都帶有甜味

但不會很奇怪突兀

就是一種台南特色

 

棺材板表皮香酥內裡濃稠

也很好吃

只是每回用刀叉吃棺材板都感到有點麻煩XD

 

在赤崁樓附近看到「韓金婆婆」的分店

地址:台南市赤崁街1

我自己覺得還滿好吃的

就拉著朋友進去光顧

P1100355.jpg   

韓金婆婆的招牌是豆腐酪

口感有點像豆花

但比較結實一點

卻又非常細緻柔滑

味道不會太甜

我認為杏仁豆腐跟鮮奶口味最佳

真的非常好吃

好吃到店內用完餐後

我們4人都扛了一箱豆腐酪或杏仁茶回桃園XDD

 

在台南的最後一餐是在PTT相當著名的「丹丹漢堡」

號稱不會跨過濁水溪以北的知名店家XD

因為是買到火車上吃

沒留下任何照片

 

丹丹的特色在於混搭風

我點了飲料+麵線羹+卡拉雞腿堡套餐

另外還加點薯條

這整個感覺是很奇妙的組合

 

麵線羹依循南部傳統是甜的

這我就沒有特別喜歡

卡拉雞腿堡跟肯德基的簡直一模一樣

但價格便宜許多

我要是住南部就不會想去肯德基消費了

難怪這麼多人喜歡

 

 

在台南24小時的時間有如美食馬拉松

去的店家比景點還要多很多XD

不過台南魅力大概也在於此吧

到處都有好吃的小吃

價格又不貴

三五好友一起享用的感覺也很棒

感覺住在台南會有嚴重的發胖危機XDD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到台南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美食~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