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71.jpg  

(JR京都站一景)

 

出發之前最頭痛的是京都的交通

密密麻麻的公車路線讓我看得頭昏眼花

除了市公車之外還有京阪巴士、洛巴士、京都巴士等各線

同時京都交通卷種類繁多

有市巴士一日卷、京都地鐵一日卷、觀光一日或二日卷

還有私營鐵道京阪電車、阪急電車等路線推出的各式搭乘卷

實在令人霧煞煞

研究到最後決定到現場再說

但也讓我到京都前一直擔心

很怕自己會迷失在千年古都之中

P1080450.jpg   

到京都的觀光客最常利用的應該是公車

我在六天的行程中有幾天是買了市公車一日卷(500元日幣)使用

市公車基本上單趟是220元日幣

如果一天內的行程有搭到三次市公車就回本了

 

購買市公車一日卷可以在JR京都站前的公車等候處販賣機

也可以在公車上跟司機購買

第一次使用時放進司機座位旁的機器內打上日期

再來就只要給司機看票上的日期即可

還算滿方便的

 

但若購買市巴士一日卷的要稍微留意一下開到站的巴士是否正確

有些站不但有市巴士停靠

也有洛巴士或京阪巴士會停

有幾次沒看清楚差點就上到京阪巴士去了

 

景點與景點間搭乘公車其實也沒想像中複雜

站牌上都有標明方向跟詳細站名

只要搭乘前有看好站牌上的資訊

在京都利用公車往返各景點是滿便利的

沒有想像中困難

P1080047.jpg   

在京都六天我也有利用市地鐵

市地鐵一日卷是600元日幣

大概也是搭個三次就可以回本

如果要去的景點在地鐵站附近

其實搭地鐵對於觀光客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有少數景點持地鐵一日卷有折扣

像是二条城、植物園、動物園、水族館、京都文化博物館等票價都可以優惠

可以好好規劃路線達到省錢目的

 

市巴士有跟地鐵聯手推出觀光一日1,200元日幣)及二日卷2,000元日幣)

可以任意搭乘市巴士與地鐵

不過仔細算了一下

除非一天真的跑非常多點

否則應該只要買地鐵或巴士一日卷就足夠了

P1090442.jpg   

在京都另外還搭乘了京阪電車前往宇治、伏見

京阪電車有推出宇治、伏見、八幡一日卷

(上車站到自由搭乘區間往返、自由搭乘區間搭到飽)

要向站員詢問購買

自由搭乘區間是八幡市站丹波橋站、中書島站宇治站、男山ケーブル 範圍

這當中就包含了宇治跟伏見

對於一天內要到該範圍遊玩的人來說很方便

票價則是按照上車站來決定

我是在東福寺站開始搭乘

650元日幣

 

不過要稍微注意的是京阪電車分成普通、準急、急行、快速急行、特急等五種

雖然說票價都一樣

但停的站不一樣

我從宇治要回到東福寺時搭到特急

沒有先看清楚有停哪些站就上車

(自以為東福寺站跟JR連結應該是大站會停)

結果一路飆過東福寺站我才發現搭錯車

趕快在下一停靠站下車

卻又發現該站的二個月台沒有相通無法到對面去

只好又坐到下一站

才順利搭到有在東福寺站停靠的普通車

 

 

京都市內觀光客非常多

不管是搭公車或地鐵大多時候都處於人擠人狀況

而且公車座位滿窄的

坐起來有點不是那麼舒服

我覺得算是小小缺點吧

 

京都的交通其實真的非常方便

只是首次去京都的人看到密密麻麻的路線就會很怕

(我有同學一月要到京都,她也對交通路線很焦慮)

而且會覺得行程不太好規劃

我實際在京都六天的感覺是沒想像中複雜

站牌資訊也很清楚

只要上車前看好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真的不行的話我想問人也是一個好選項

要去京都旅遊的人

放寬心去搭車吧

其實真的沒有看起來那麼困難啦XD

 

 

 

 

市巴士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ategory/165-0-0-0-0-0-0-0-0-0.html

 

地鐵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ategory/166-0-0-0-0-0-0-0-0-0.html

 

京阪電車

http://www.keihan.co.jp/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