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05.jpg  

傍晚時分來到花見小路

這裡已經聚集了一堆像我一樣想一睹藝妓或舞妓風采的觀光客

正一群一群的往內走進去

 

跟著人潮向前移動的我

想著若一小時內都沒見到藝妓或舞妓的話就要回旅館

因為秋天的京都晚上滿冷的

在戶外待太久有點受不了啊~

P1080614.jpg   

走了一段路後突然後方發出騷動

趕緊跑過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是路旁店家內走出了舞妓跟老闆娘要搭計程車

或許是要前往某處表演吧

觀光客們很興奮的拿起相機開始猛拍

 

這時候有位觀光客阿媽衝到舞妓身旁想合照

還攔著舞妓不讓她上車

直到阿媽拍到照片才從車旁離開

 

雖然說不知道阿媽是哪國人

但這樣的行為真的非常非常失禮

舞妓也是人

並不因為她一身打扮就變成可以任意拉扯合影的對象

真的是太沒有禮貌了

P1080610.jpg   

在大路上又走了一段

想想還是往旁邊的小巷弄走去

那裡比較少觀光客

也安靜許多

或許有機會能與藝妓或舞妓們擦身而過

P1080619.jpg   

隨便在小巷內亂走

夜晚的黑暗與靜謐讓這裡增添幾許神秘感

二旁的古老建築物充滿了古都風采

千年京都的風華就是這樣一點一點以歲月累積而成的吧

而不知會從何處突然現身的和服美姿更是讓我期待不已

我繼續慢慢的在巷內散步

P1080615.jpg

 

P1080621.jpg   

散步到一半

我眼前為之一亮

有二個舞妓從前方店家走出

木屐在石板路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不過她們走得非常迅速

夜間光線又不佳

沒開閃光燈也不好意思拿起相機近距離拍攝

只留下模糊的舞妓身影

 P1080624.jpg  

在巷弄間繼續漫步

又陸續見到幾位舞妓走出店家

以如風般的速度經過我身邊

隨即又進入另一店家

快得像是做夢般

僅能在相機中留下晃動的她們

 

繞回大路走向公車站

此時依舊有許多觀光客湧進花見小路

試圖尋找舞妓或藝妓的蹤跡

此處看來是越夜越熱鬧

 

其實花見小路的建築物在京都隨處可見

只是因為多了舞妓和藝妓穿梭其間

增加了另類風情

能夠讓人感受到傳統日本味

這也是花見小路吸引眾多遊客的原因

 

但是我想提醒一下去花見小路的人

我能夠體會大家見到藝妓或舞妓那種驚喜開心的心情

(我看到她們也是會很興奮)

也能夠理解大家想要拍照留念回去跟朋友分享的心情

可是藝妓跟舞妓在此穿梭是為了工作

把她們攔下來其實是非常沒禮貌的

或者是用閃光燈對準她們不斷拍攝也很不妥

閃光燈可是會傷眼睛的

她們並不是蠟像無知無覺可以隨意擺弄

請記得她們也是一般人

也需要被尊重及友善對待

而不是像獵人追逐獵物般瘋狂跟隨再用相機近距離+開閃光燈去捕捉她們的身影

換個立場想一想

我們也不希望被別人這樣對待吧?

 

在花見小路遇到藝妓和舞妓時

就盡量以相機遠處拍照吧

(鏡頭倍數高一點、ISO調高一點、快門速度快一點應該還是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不會像我一樣手殘……

也不要去追逐或阻擋她們

請讓她們優雅的姿態繼續在巷弄間出沒

這樣才是花見小路的魅力所在~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