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12  

離開高知城已是近中午時分

回到飯店拿寄放的行李箱後

便搭車前往高知龍馬空港

P1040013    

到了機場後只看到全日空跟日航的櫃檯

就在我思索搭包機究竟是要到哪報到時

前方的同機旅客已經問了機場人員

是要向全日空的櫃檯報到

看來復興是和全日空合作的

P1040014  

領到登機證時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是全日空的登機證

但上面的資訊全都是人工手寫

這樣的登機證大概不多見吧!

 

機場的二樓有幾間賣店跟餐廳

在這裡可以開始血拚各式名產

不過要稍微留意的是

高知是國內機場

有很多東西是無法帶上國際班機的

下手之前可要留意一下

免得買到帶不回台灣的名產就太可惜了

 P1040024

P1040025

P1040027

P1040028  

機場內很好玩的是規劃了一個小角落

有迷你版播磨屋橋跟龍馬像

沒時間看實景的人可以在此拍照留念

另外一邊也有櫥窗展示高知深層水、馬路村特產

下次有機會的話倒是滿想到馬路村看看

P1040022   

在機場東逛西晃一番

走回電子看板前才突然發現起飛時間由原本的三點十分延到四點

足足又有五十分鐘的時間可以購物

但高知機場真的很小

我都已經逛到不曉得要做什麼了

只好坐下來開始拼命吃東西XD

 

好不容易等到登機時刻

(用日文廣播到底是給誰聽?這班機都是台灣人耶!)

沒想到高知機場檢查入關非常嚴格

除了包包要過X光機外

還要把所有包內的東西倒出來給航警看

 

此時整個檢查室內亂成一團

除了等候領回包包的長串人龍外

還有一些人是已經被檢查出包內有液體不可上機

要丟掉、改托運、買夾鏈袋再放進去三選一

加上語言不通的狀況下

氣氛多少有點不是那麼融洽

 

其實有些人的心態不難理解

覺得只是小東西而已

也不可能把飛機炸了

為什麼完全不能通融

這樣好像很不會變通

但航警的角度來說就是完全遵守規定不給任何方便

雖然死板了點可也不能說這樣不對

只能說遵守規矩是對的

如果哪天人家檢查比較鬆也別當作是理所當然

為了飛航安全

檢查這麼嚴格我也沒話好說就是了

 

就在我聽同機旅客抱怨日本人怎麼這麼龜毛時

換我要把包包倒出來檢查了

航警很仔細地檢視我的化妝包

跟我說防曬乳、護手霜是不合規定的

並主動跟我說賣店有在賣透明夾鏈袋

可以去買來把東西裝好

所以我就趕快衝出去買了

 

接下來買夾鏈袋的過程可說是亂七八糟

人在急的時候腦袋會空白

完全不曉得夾鏈袋的日文要怎麼說

只好說是要透明的袋子

要裝東西上飛機用的

講得支離破碎又有點結巴

但好在店員聽懂了

火速拿出袋子給我

又幫我從一堆銅板中挑出正確金額

真的是很感謝親切的店員~

 

抱著包包一路又衝回檢查室

航警對我笑一笑

確認有把東西放在夾鏈袋後就放行

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P1040033   

離開高知時下著毛毛雨

照例又是坐著有點多此一舉的接駁車

心裡有些不捨

四天原來過得真是快啊!

P1040037   

回程飛機餐是炒飯

有些乾而不是很好吃

感覺去程的餐點比較合我的口味

但有甜點多少還是有加分~

P1040041   

台灣時間六點多降落桃園機場

馬上就感覺到台灣的熱度

當天台灣的氣溫是二十幾度

離開高知時所穿的大衣馬上脫下來XD

 

才剛回到台灣

馬上又想計劃下一次的旅行

看來旅行真的會使人上癮啊!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