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96  

在高知的第一晚選擇了在居酒屋用餐

徹底融入當地生活XD

 

葉牡丹在tabelog上排名還算挺前面

有3.55的評分

我也在網路上看過食記

所以就一個人大膽地衝進去了

 

葉牡丹的店面不大

大家都坐在吧檯前面

看著師傅忙來忙去

自然位置也很窄

會跟隔壁的人靠得很近

 

我去的時候大概快七點

生意超級好

在我之後進來的人全部都要排隊等候

而據我觀察日本人的習慣都是先點飲料(通常是酒)

然後再點二、三道菜邊吃邊聊

吃完再繼續點

看我隔壁的情侶都點了不曉得多少回了

帳單越積越厚XD

所以要排隊的話都等滿久的

 

一入座歐巴桑店員就問要喝什麼

一附很想上杯啤酒給我的樣子

我認真研究了一下

覺得身在異國還是少喝為妙就點了烏龍茶(300元日幣)

原本以為會是熱的

沒想到是冰的

而且加了很多冰塊

再次感受到文化的衝擊

也才後知後覺的想到日本其實並不像台灣一樣冬天會喝熱的

冬天喝冰茶也算是一種全新體驗啦

P1030389

P1030391   

另外還點了綜合炸串(280元日幣)、綜合烤串(500元日幣)

一上桌我馬上覺得的確物超所值

這簡直是台灣的物價嘛!

綜合炸串有四支

有茄子、蝦、魚肉、豬肉

綜合烤串則有六支

有烤雞翅、雞皮、雞肉、蔥跟豬肉等等

(有的我也分不清楚是什麼,吃就對了)

綜合烤串超值到坐我隔壁的情侶問我是哪一道

他們也想點來吃吃看

就知道有多棒了

 

後來為了感謝料理情報提供(?)或是做好國民外交(?)

這對情侶的女生請我吃了他們點的蝦

雖然他們多數時間是忙著放閃給我看

但充分感受到有別於大都市的人情味

就感心耶~

 

本來很想多吃幾道再走

不過葉牡丹是傳統的居酒屋

也就是根本沒禁煙

坐我另外一邊的大叔拼命抽煙

(雖說煙味討厭,但他有很好心的遞菜單給我)

我實在不太能夠接受整晚聞煙味

也出乎我意料之外正好坐在煙槍的旁邊

所以吃完就趕緊買單走人啦!

 

雖說沒禁煙

但我還是滿推薦葉牡丹的

餐點便宜又好吃

當天晚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是外國觀光客

看來是當地人愛去的店

可充分感受到傳統日式居酒屋的風情

但建議至少要能夠看懂全日文菜單跟點菜的人去

因為這不像大都市會有英文跟中文菜單

店員跟師父都是歐巴桑跟歐吉桑

講英文大概也不通

會一點日文會更能享受居酒屋的樂趣喔!

 

 

葉牡丹

http://habotan.jp/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