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官網
http://www.ginza-capital.co.jp/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3-1-5

本次住宿費用:4天,共24,600元日幣
(週一、二各5,000元日幣;週三6,300元日幣;週四8,300元日幣)


原本此次到東京是打算住東橫INN的
也訂好了溜池山王首相官邸店
不過就在八月時無意間逛了agoda網站
發現了銀座首都飯店的價格比東橫INN原本的31120元日幣便宜
而且又在築地市場不遠處
當下就立刻把東橫退掉
改訂銀座首都飯店了

銀座首都飯店是哈多巴士開的
可以跟櫃檯預約哈多的行程
飯店有本館跟新館之分
大概就隔條馬路的距離
新館的價格比較貴一點點
房間也較大些
但因為我八月底才改訂這間
所以新館沒房間
只剩本館有而已
想想既然是同一間飯店也不可能天差地遠
就安心地入住了

飯店有好幾種住宿方案
我選了最便宜的沒早餐方案
(都住築地附近了就不用貪圖飯店早餐了啦)
住本館的話
早餐有和式跟洋式可選
新館的話更好
據說是早餐自助吃到飽的形式
不過我都很早就跑出去吃早餐
因此也沒看到實際菜色如何

飯店距離有樂町線的新富町站最近
一號出口電梯出來往右手邊走不到一分鐘就到
(有行李箱的務必要在一號出口出來啊!)
非常的近
離日比谷線築地站稍遠些
但也是走路二、三分鐘會到
離都營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比較遠
大概要走十到十五分鐘左右

每天我出門大多是先搭日比谷線到銀座
再轉乘其他線到想去的地方
基本上挺方便的
(不過也必須考量到自己想去的點,再安排住宿點比較好)
有metro線、都營線的車站
不管怎麼坐都很方便
(要搭山手線為主的恐怕就不是很方便了)

我是從羽田入境的
對我來說銀座首都飯店的交通很便利
monorail搭到濱松町
再轉搭JR到有樂町
接著搭有樂町線只要二站就到了
而且新富町站是小站
不會像澀谷新宿之類的站大人多出口多
像迷宮般易迷路
很簡單就可以抵達飯店
我是下午一點多出關的
二點鐘剛過就已經辦好check in手續進房間了
可見這裡的交通位置真的很不錯

飯店原則上是三點入住
不過在問過櫃台小姐後
她表示房間已經打掃完畢
可以讓我先進去放行李
真的是太好了

櫃檯的人原則上是講日文
但英文也可通
四天中看過好幾個老外也在這裡住
而且還有個櫃台人員就是外國人
所以會英文跟日文住這裡是不用擔心的
櫃檯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P1010272  

一進房間不意外的是非常小
但比我想像中大一點
本來以為可能會很窄之類的
後來想想一個人住這樣也OK啦
有空間可以橫放25吋的行李箱
還有地方走路
另外一般該有的電視、冰箱、化妝台(女生必備)、小的煮水器(只能煮一鋼杯的水)、衣架、鞋刷等等都具備
配上這樣的價格
實在是沒什麼好挑的

P1020416  

另外還有提供浴衣當睡衣
當然是很簡單版本的
但是穿起來很舒服
打掃的人也會每天換件新的給顧客
(掛不用打掃的牌子,還是會在門口放置塑膠袋裝好的新毛巾跟浴衣喔~)

P1010275  

浴室也非常小
我很佩服日本人的巧思
這樣小的地方也要塞浴缸進去
不過浴室雖然小小小
但該有的一應俱全
吹風機、免治馬桶、盥洗用具、毛巾等通通都有

P1020393  

房間內還有一些小告示牌
告知飯店有哪些服務
最棒的是有賣metro的一日卷、二日卷
分別只要600元日幣、980元日幣
只要向櫃檯買就可以
像我在羽田就買不到成田才有的優惠票
在這飯店買到就有種賺到的感覺啊!

另外還有提供馬殺雞服務
這個感覺不太需要又不便宜
我就沒花時間去了解
租筆電上網一天1,000元日幣
原本是有點心動
(因為手機沒申請網路漫遊,飯店內又無免費wifi,大廳的免費wifi經我以iphone實驗後是無法使用的,櫃檯告訴我只有apple家的不能用,原因不明。)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只有其中一天用了大廳的公用電腦上網一下而已
(每15分鐘100元日幣,可用新注音輸入中文,但沒什麼人在用,可能大家都自帶筆電跟櫃檯借網路線了吧。)

一樓除了電腦外
還販售一些sky tree紀念品
實在很妙
不過數量跟品項很少
真的要買還是去現場比較好

一樓有提供冰麥茶給客人
我出門前會裝一些帶在路上喝
算是貼心服務之一吧

二樓有製冰機跟販賣機
(其實各樓層都有販賣機,只是二樓的種類比較多)
要吃宵夜可以去販賣機買
但其實附近有好幾間便利商店
Lawson、ministop、還有一間忘了叫什麼
不太需要在飯店裡買

整體來說雖然銀座首都飯店不是很新的飯店
而且其實也不是在銀座附近
地址根本是築地XD
但我覺得算是CP值不低的住宿點

優點如下:
1、交通方便且不算太貴
2、地處住宅及商業大樓區,晚上很安靜好睡
3、房間雖小但乾淨整齊
4、離築地市場不遠,對於喜愛築地的人是一大福音
5、有metro的特價卷
6、該有的設備都有,櫃檯態度親切

當然也是有缺點:
1、晚上附近只有便利商店跟幾間小館子,沒有逛街的地方
2、不是位在主要的大站附近
3、飯店雖然部分有中文標示,但官網僅有英日文,對中文使用者有點不便

agoda上有些網友說的隔音差、飯店太舊、冷氣不冷這些我都沒感覺
住在這裡的四個晚上天天都很安靜
也聽不到隔壁的任何聲音
飯店舊也只有看到走廊牆壁有一小塊用膠帶黏起來的部分
還有就是用傳統的大長條+鑰匙可以感覺得出來的確有歷史
但基本上環境是非常乾淨的
沒有因為飯店比較舊就看起來很不清潔
冷氣也挺冷的
我中途還有轉到最弱過
算是很舒服的住宿經驗

如果像我一樣
1、想要天天去築地吃早餐
2、想去的景點幾乎都可以透過日比谷、有樂町、大江戶沿線車站轉乘
3、對於旅館不新不時尚、房間比較小完全不介意

我很推薦銀座首都飯店做為去東京時住宿的選擇之一喔!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