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154.jpg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F

電話:050-5868-2639

營業時間:11:0023:00(L.O.22:00)

休日:無

官網:http://www.oniku-sugimoto.com/shop/solamachi/

 

 

結束舊古河庭園的行程

我轉往晴空塔享用遲來的午餐

令我驚嚇的是下午將近三點

幾乎所有六樓的餐廳外仍是大排長龍

轉了一圈後選擇了スギモト本店

只因它是當時排隊人數最少的店家

 

招牌上標榜著「お肉の専門店」

這裡以牛肉料理為主

想必對於肉類自有其堅持與驕傲

但不知是否合自己的口味

我一邊看菜單一邊想像著料理的滋味

 

過沒多久輪到我可進店用餐

既然都來到牛肉專門店了

當然就稍微奢侈一點來份松阪牛すき鍋(3,600元日幣)

這應該是目前我在日本吃過最貴的一餐

不過看在松阪牛的份上

貴些也是應該的

P1240146.jpg   

等了一會店員端菜上桌

第一眼我看的自然是松阪牛壽喜燒

吃起來的口感的確是軟嫩美味

油花也恰到好處不過肥

只是總覺得比起之前在木曾路吃過的和牛霜降肉遜色一些

食在東京:木曾路 上野店 )

給我的驚喜感比較不足

但仍算是好吃的牛肉壽喜燒

 

小菜有筍類跟醃漬菜

筍非常的細嫩

是很美味的小品

醃漬菜原本我就沒有很喜歡

吃了一口覺得有點鹹就放棄了

 

味增湯中規中矩

我覺得稍微鹹了一些

口味重的人可能會認為剛好

 

令我驚喜的是這裡的白飯非常好吃

後來一看是使用山形縣產的米「つや姫」

之前在藏王溫泉有吃過山形縣A等級的米「はえぬき」

( 食在山形:藏王溫泉 ろばた )

當時覺得真是人間美味

「つや姫」是曾被評選為特A等級的米

比起「はえぬき」更加厲害

果然錢花下去是值得的

 

另一個驚喜的是雞蛋

一般壽喜燒的肉片都會沾生蛋汁食用

這裡的雞蛋也很美味

非常滑順易入口加上完全無腥味

讓我在沾完肉片後又把蛋汁倒入白飯中一起吃完

真是超完美的搭配

再來二碗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