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95.jpg  

說到京都就會想到和服體驗

在街頭很常見到身著和服的人

特別是清水寺一帶

似乎來了就要試試看才不枉此行

 

不過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穿和服去觀光

一來是感覺穿和服行動不如穿便服來得敏捷

不方便爬高蹲低的拍照

二來是想以我比較豪邁的吃相

怕沒法好好大嚼大吃

所以最後選擇了舞妓體驗

拍完照就可以換回便服繼續觀光去~

 

在網路上看了好幾間舞妓體驗的工作室

最終選定價格跟組合我比較中意的「四季」

在官網上預約好後

等她們回覆確認預約成功就OK

P1080197.jpg   

(本店的門口,很有日本風情)

 

「四季」有二間店

都位於清水寺一帶

我去的是位於二年坂上的本店

出發前滿怕迷路的

但到了三年坂、二年坂一帶就安心了

「四季」本店也在路上有招牌

還滿醒目的

不怕會錯過或找不到

 

「四季」的舞妓體驗套裝有很多選擇

有只在棚內拍二張照片的陽春版

也有以戶外散步或戶外攝影為主的

端看自己喜歡怎樣的內容

 

我選擇的是本店新築完成特別プラン

包含了室內攝影4張、戶外攝影40張、人力車20分鐘、散步20分鐘

然後會將44張照片燒成光碟給我

並挑出其中的14張做成相冊

這樣的價格是16,900元日幣

(淡季的時候會比較便宜,12,月時看到的價格是15,900元日幣)

 

預約的信件上寫這樣的套裝方案約需3小時15分鐘

果然最後真的很準時

從開始化妝到我結帳買單的確是3小時左右

對於安排後續行程很方便

 

當天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到了「四季」

店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櫃台與等候區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幾個男生正在玩手機

應該是陪太太或女友來的XD

 

跟店員確認過後

會再問一次是要全假髮或半假髮

全假髮不用再加價

但半假髮需要再加2,100元日幣

店員會詳細說明有何不同

也會給客人看照片

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使用全假髮

近照時會有很明顯的頭套線

所以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用半假髮

後來看到幾個體驗完畢的客人進來

她們也是用半假髮

看起來真的滿自然的

 

確認完畢後先在一樓把鞋子放進鞋櫃

改穿室內拖鞋

這時店員也會順便給置物櫃鑰匙跟小籃子

方便顧客將隨身物品鎖進去

也可以把手機跟相機放進小籃子內

這樣才能在換裝完畢後帶出店外自己拍照

 

接著上三樓的更衣室

脫下衣服將店員給的襦袢跟足袋換上

(內衣褲可以穿著)

足袋基於衛生考量要買新的

一雙390元日幣

當天舞妓體驗結束後可以帶回家繼續穿

不過自己準備足袋說不定也可以吧

 

換裝完畢後拎著裝有相機跟手機的小籃子下到二樓的梳妝間

坐下後化妝師便開始動工

先塗上一層油

塗完油後就不能自己去碰臉了

接著在臉上刷上白色粉底

感覺像是在塗牆壁一樣XD

再撲上大量蜜粉定妝

這時候我超想打噴嚏的

 

化妝師接著用紅色眉筆畫眉

再用黑色眉筆交替補上

眉毛看起來就會是紅黑色

沒有想像中的奇怪

 

此時化妝師會詢問是否需要假睫毛

一付800元日幣

用完後可以帶回家

戴的話在近拍時效果會比較好

所以我就又加價戴上假睫毛了

 

嘴唇的部分是先要我微笑成一個弧度

化妝師再開始塗唇

口紅的質地頗像水彩

而且會弄到牙齒上

但化妝師說舞妓都不會露齒笑

叫我別在意

 

化妝完畢後是戴上假髮

半假髮是將自己前額及二邊的一小部分頭髮與假髮結合

看起來會很像全部都是自己的頭髮

有染髮的人也沒問題

會暫時幫忙噴黑

完全看不出來哪些是真髮哪些又是假髮

 

假髮戴上去感覺頗重

不過我沒有像其他人說的會頭痛

這點滿幸運的

而且頭重整體動作會跟著變慢

會變得比較優雅XD

 

假髮會有一支髮簪

這時又被問說要不要再多加一支髮簪(300元日幣)

我的觀念比較傾向都來了就盡量讓效果更好一點

所以就花下去了

但我忘了問說再多加錢是可以再多幾支髮簪嗎XDD

 

妝髮完成後就是挑選和服

我是下午去體驗的

「四季」的和服這時看來還有五、六十件左右

不會有選不到和服的煩惱

 

挑選的時候可以慢慢來

工作人員也不會在旁邊等妳

沒有什麼時間壓力

我是一開始就想要穿紅色的和服

就選得比較快一點

 

選定和服後就開始著裝

感覺自己像粽子一樣一層一層裹緊緊

完全不需擔心外出會冷到

 

一邊著裝一邊跟工作人員聊天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

她很開心地說她到過台灣

還說台灣料理超級好吃她很懷念

害我都不敢講說現在台灣也很多食物是黑心的……

 

穿完和服後是選擇腰帶

本來我覺得腰帶都差不多

但是當工作人員拿著幾條腰帶在和服上比畫對照時

真的有感覺是不一樣的

有的腰帶搭配起來比較華麗

有的腰帶看起來較可愛

最後我選擇看起來比較氣派華麗的

感覺比較有氣勢XD

 

手提袋的部分就是隨便選了

工作人員說怎麼搭配都會很好看

不過她幫我選了一個比較大一點的

這樣才塞得下我的相機XD

_MG_0003.JPG   

著裝完畢後便跟隨工作人員移動到攝影棚

拿著扇子跟球做出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

不過動作幅度都不大

也不會很難擺

只是我想說真的舞妓會眼睛看左邊但是頭往右邊擺嗎

 

我的套裝內攝影棚照片完成品只有4

攝影師大概拍不到10張就說OK

要我可以先到門外等著

接著就是戶外攝影了

 

外出時會將和服下襬收起以便走路

也會穿上木屐

但我看到那雙木屐時有點驚訝

因為還滿高的

我真的很怕自己會在路上跌倒

乾脆先在門外來回走動練習

 

攝影棚門外是條小巷

不太會有觀光客經過

所以可以安心不用受到眾人注目

_MG_7235.JPG

 

_MG_7240.JPG   

攝影師出來後

會先在小巷內拍幾張照片

接著便移動到其他拍照點去

在移動過程中就會走到人多的地方

這時就會發現一堆人開始偷拍

也會有人去問攝影師能不能跟我合照

但攝影師都會幫忙擋掉就是了

 

跟攝影師邊走邊聊天

我說真是抱歉我走得太慢了

她笑著說要是我走得快她還比較擔心

慢慢來比較優雅一點XD

_MG_7290.JPG

 

_MG_7311.JPG

在戶外拍照的完成品是40

攝影師會花比較多時間拍照

不過跟攝影棚一樣都是一些做作的姿勢XDD

我自己都滿想笑的

 

 

P1080198.jpg      

戶外拍攝結束後

攝影師帶我去人力車的地方搭車

負責載我的人力車小哥(還是小弟?)很興奮的樣子

他說第一次載到舞妓打扮的人(真的假的?)

問說可不可以合照

當然OK~

 

坐在人力車上的感覺很妙

真的有出巡的樣子

座位上有暖暖包

也有毛毯可以蓋腳

還滿溫暖的

 

沿途聽到一堆路人說是舞妓耶~

還有台灣人說這個背後有塗粉應該是真的喔

真抱歉……我是假的XDD

也很多人會在經過時偷拍

我想當明星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人力車的基本行程是20分鐘

原價是一個人2,000元日幣

二個人是3,000元日幣

行程有到八坂神社跟高台寺一帶

還有30456080120180分鐘的行程選擇

價格自然也是節節高升啦

 

一路上小哥會介紹景點兼聊天

他要我猜人力車造價多少

我想一想實在很難猜

心裡想說是台幣20

不過一講20萬就變日幣了……

小哥說這台人力車是師傅手工打造

要價180萬日幣

我哇了一聲

心想我對人力車真是太失禮了

P1080199.jpg

 

P1080201.jpg   

到了八坂神社後

小哥會幫忙拍照留念

用相機跟手機都可以

他都會很熱情地為客人服務

 

路上小哥問我接著要去哪裡

我說應該是去清水寺賞夜楓

小哥就說他很推薦高台寺夜景

要我一定去看看

本來是沒有想去高台寺的

被他一講想說那就順便去一下

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

太感謝他了

P1080427.jpg   

人力車行程結束後

小哥贈送明信片套組、秋季貼紙一張、折價卷一張

貼紙有春夏秋冬四種

集滿的話可以換一件T

那這樣不就表示要在不同的季節各搭一次才行……

 

折價卷是三年以內有效

原價2,000元變1,800元日幣

真是非常有誠意

是說三年內再來京都一次也不算太難

只是在這之前折價卷不能被我弄丟XDD

 

折價卷旁另有一張意見調查明信片

寫完後直接丟郵筒就好

我在看完高台寺夜楓後寫了感謝小哥的幾句話

希望他有收到~

 

下了人力車之後

小哥很好心地問我知不知道回去的路

我說好像是這樣那樣吧

他說應該是先直走再左轉啦

要不是他我大概就迷路迷到不知去哪了吧

 

自由散步時間是20分鐘

但我本來也不是很想穿著這一身衣服在路上逛 

就直接走回去了

因為為了維護舞妓形象

只要舞妓體驗的人就不能買東西、不能吃東西

這樣也沒什麼逛街的樂趣

只有一路招搖的風光而已XD

 

回到店內先將和服脫下

再到三樓的更衣室去卸妝

工作人員會示範一次

用濕紙巾沾嬰兒油塗抹臉部

等到全部乾淨後再用面紙跟濕紙巾擦過一遍

接著就可以洗臉跟洗髮了

 

店內提供的化妝水跟乳液是無印良品的

吹風機則是panasonic

不是雜牌的保養品

我想這品質還算OK

 

費了一番功夫打回原形後

我下到一樓結帳

加上加價的部分總共是20,490元日幣

我覺得不算很貴

而且這在台灣是沒有辦法體驗的

就算可以複製妝髮跟服裝

但景色是無法和日本一樣的

P1080434.jpg 

結帳後可以拿到相冊跟光碟

裡面的照片都是店家挑選的

自己沒法選

不過要是開放大家自選的話可能花費時間會變很長

這樣比較省時省力

 

相冊內是14張照片

很滿意的是不像台灣藝術照會加一些英文字上去

裡面完完全全就是只有照片

有二頁會有跨頁設計

感覺還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修片

但修片的話當天大概也拿不到成品

 

光碟裡是4張攝影棚照與40張戶外照

看檔案應該是被縮過的

不是原始的大檔

這也挺可惜的

 

雖然說我覺得自己的長相並不適合做舞妓打扮

看起來沒有什麼和風美人的樣子

可是難得到京都來

對於舞妓打扮我是抱持著志在體驗不在美麗的想法

如果是希望像台灣藝術照有漂亮的驚人成品

我想可能一般人長相是沒辦法的

正妹等級比較能在不修片的狀況下達到

但這種純日本風情卻是台灣藝術照比較難複製出來的

就當作是個特別的經驗吧~

 

 

 

 

舞妓変身スタジオ四季 

http://www.maiko-henshin.com/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