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8.JPG  

多年前曾經參加過一次考試

國文作文的題目就叫: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那時候還不曉得這出於老子的道德經

但憑著字面上的意思

也能夠知道這代表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一步步累積而成的

古人的千里非常遙遠

現代人的千里則簡單多了

這次行程移動將遠遠超過千里

(不管是空中或陸地上都是)

就讓我大膽的借用一下老子的話吧

 

一直都很想要試試搭乘寢台列車的旅行

大約在七月初

我向創造旅遊下了訂單

請他們代訂北斗星號與Twilight Express的車票

 

創造旅遊原本的套裝行程是:日航機票+東京或大阪飯店一晚+寢台+北海道飯店一晚

若是搭乘從東京出發的北斗星或仙后座

就是在東京住一晚

隔天再搭車前往北海道接著住札幌一晚

最後由北海道搭國內線到東京

再從東京回台灣

 

若是搭乘從北海道出發的仙后座或Twilight Express

就是從東京轉國內線到北海道

在北海道住一晚

隔天再搭車前往東京或大阪接著住當地一晚

再從東京或大阪回台灣

 

而我計畫的是

東京一晚+搭北斗星到函館+北海道五晚+札幌搭Twilight Express到京都+京都三晚+大阪二晚

將北斗星的行程與Twilight Express結合起來

豈不二種願望一次滿足

 

承辦人說沒有遇過有人這樣訂的

不曉得這樣是否可行

由於寢台要搭乘日的一個月前才能訂位

我預計是在十一月中出發

所以從七月開始就在等創造旅遊的通知

這幾個月間就一直盤算如果寢台只能訂其一的話

行程要如何重新安排

若只搭到一種的話

感覺就有些缺憾

這段時間就這樣不停的計畫備案

 

到了十月中

終於確定這樣的行程是OK

但是原本我要搭乘Twilight Express的日期已客滿

必須換其他日期

變成北海道我只能住二晚而已

原本計畫函館+小樽+札幌的五日遊就沒了

 

說真的是有點失落

難得去到北海道卻只有住二晚的時間

不過轉念想想以後還有機會再去北海道

下次多安排幾天吧

 

確認完行程與飯店後

我想創造的承辦人也被我煩死了XD

竟然規劃出這樣麻煩的行程

又常常在問問題

但真的很謝謝她幫忙搞定一切

 

接著便是規劃詳細版的行程

我的行程變為

東京一晚+搭北斗星到札幌+札幌二晚+札幌搭Twilight Express到京都+京都六晚+大阪二晚

 

北海道比原先計畫的少了三晚

變成京都多出三晚

我把暑假時訂好的旅館取消了一部分

然後十月時加訂京都三晚的住宿

這時京都住宿已經沒什麼好選了

不是貴鬆鬆就是交通不方便

但好在還是有訂到交通方便又符合預算的旅館

 

出發前幾天得知北斗星將在2014年末停止運行

但會以臨時列車的狀態行駛到2015年末

Twilight Express會在2015年末停止運行

也就是說未來很快就不會再有這二種寢台奔馳在鐵道上了

不免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

 

回來後看到網友分享說創造旅遊目前只代訂仙后座號

更是覺得自己的運氣真的很好

竟然在他們代訂北斗星與Twilight Express的業務結束前下了訂單

順利完成這一次的行程

不然就得打國際電話去大冒險了

 

這次的旅程總共14

是我第一次旅行這麼長的時間

以往最多是5天的行程

首度計劃這麼多天的旅遊路線真是一大挑戰

出發前天天上網看書找資料

光是京都公車路線就讓我頭很大

深怕自己迷失在這古都之中

好在最後順順利利的跑完

平安返抵家門

P1060441.jpg   

向創造旅遊訂購行程自然是搭配日航機票

(連位置都先幫我選好,完全無法做升等的美夢)

我的組合是松山-羽田、大阪-桃園

等於一次去了四個機場

去程的松山-羽田去年有搭過

依舊是波音767

感覺還滿熟悉的

餐點這次是咖哩飯

還滿好吃的

只是原本的Haagen-Dazs冰淇淋換成蛋糕

雖然蛋糕味道也不錯

但還是有點小小失望

P1060448.jpg    

回程的大阪桃園我是第一次搭

與去程不同的是

767變成了737

位置變成了3-3

機上娛樂系統也與去程不同

去程搭載的是MAGIC

電影跟影片的選擇種類比較多

回程搭載的是MAGIC-Ⅳ

就少了一些影片可以看

像是真夏的方程式只有MAGIC-Ⅲ系統有

(有沒有三代反而比四代的影片還多的八卦?)

P1100183.jpg 

不過讓我驚喜的是

回程不再是冷冰冰日式便當

而是西式的餐盒

火腿冷盤肉類配上義大利麵

以及好吃的起司布丁

我的接受度大大提升

看了說明才知道11月時是1-15日為日式

16-30日改為西式

看來以後我要下半月再搭飛機了XD

 

搭了幾次日航

感覺服務還滿不錯的

班機時間也很讚

通常都是早去晚回

經濟艙可有二件各23公斤的托運行李也很方便

這次我就有買到多出一個行李箱

但完全不用擔心行李的問題

 

小小缺點是機上電影有中文字幕的不多

每次都選很久才能決定要看什麼

以及回程是發我很不愛的日式冷便當

不過這不太會影響到我的搭乘意願

未來再去日本應該還是會選擇搭乘日航的班機~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