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8.JPG  
生性務實的男友沒求婚
我們本來打算只做草山金工的戒指當婚戒就好
後來男友看了草山金工的戒指
突然說覺得沒個鑽戒很奇怪
所以又決定再買個求婚戒給我~
(但他還是沒求婚XD)
 
一開始先約了男友家附近的大亞鑽石
來接待我們的是宥彤
因為平常沒戴戒指
不太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款式
宥彤拿出各式各樣的戒指讓我試試看
試了老半天
發現有些戒指看起來很漂亮
但實際戴在我手上就覺得還好
本來覺得基本款的戒指太普通平凡
沒想到意外的耐看
IMG_8126.JPG   
等到我們先選好幾個戒台後
(因為太難選擇所以先都放在一旁)
宥彤算出這幾個戒台的價位
然後拿出裸石的價目表給我們看
也稍微介紹了一下鑽石等級的分別
大亞這裡是GIA認證
會附上證書
 
因為我們表明預算有限
宥彤算了一下裸石應該要落在二萬元左右才不會超過
建議我們先看大小跟顏色
淨度可以放在最後再考慮
男友研究了半天
選了一顆40分顏色E淨度SI1的裸石
另外再選了33分顏色D淨度VVS1的裸石來做比較
我們肉眼只看得出大小
D跟E的顏色分不太出來差別
淨度的話用放大鏡才比較明顯
但我覺得肉眼無法明顯辨識就沒差
(不可能有人拿放大鏡研究我的戒指吧~)
也沒打算轉賣
選CP值比較高的比較划算XD
 
接著教我們看了鑽石編號
以及講解八心八箭
車工都是3EXCELLENT
然後無螢光反應等等
 
後來男友莫名的對4這個數字有點忌諱
宥彤另外拿了50分的鑽戒給我試試
但我覺得50分戴在手上太大了點
(我手不大,太大感覺駕馭不了)
有點太過高調
就說還是選40分就好
而且戒指是我戴
是要有什麼忌諱XD
 
選完裸石後又再度回來看戒台的部分
中間一度跟男友意見相左
他覺得A款最好看、B款次之、C款最後
我則是跟他顛倒過來
最後乾脆取中間值選了B款
沒想到是我當初覺得最普通的基本款啊!
IMG_8123.JPG  
 
IMG_8535.jpg  
(跟草山金工的戒指一起戴也不錯)
 
因為我們選了基本款
我想再去AMC或亞立詩應該也落差不大
華麗款式的鑽戒可能真的不適合我
加上宥彤服務態度不錯
就直接在大亞下訂了
預計一個月後取貨
(實際上不到一個月就做好了,比草山金工還快交件)
 
總價比我們的預算還低一些
還滿開心的
雖然男友說可以再買貴一點的
不過我覺得省下來的錢可以拿去做其他事
只要他有這個心意就很棒啦~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