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8.jpg  
因為男友不愛戴飾品
他覺得結婚戒指在夜市隨便買就好
他平常不會想戴
只想應付儀式就好
我覺得這樣太可憐了XD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草山金工可以自己製作戒指
我想這樣應該比較有意義
問了男友似乎也有點興趣
我們找了一天去新光三越A11的草山金工看款式
男友看中璀璨角面款
(我選銀色、男友選黑色,此款有鑲小鑽)
當時的活動是第二件七折
加上我有二千元新光禮券
折扣下來我們的對戒是九千多
跟一般大牌比便宜
又是自己做的
感覺會是很棒的一次經驗
 
我們選擇上課的地點是天母本店
因為新光三越的場地有點小
是在櫃位內製作
覺得伸展不開XD
IMG_7727.jpg
 
IMG_7729.jpg   
天母店是獨立店面
座位比較寬敞一點
不過還是容易跟隔壁的人碰撞到
但比起在百貨公司可能受人注目好多了~
IMG_7732.jpg  
(丈量自己的戒圍~)
 
製作前先分配各人的位置
並且穿上圍裙
先行丈量自己手指的尺寸
我們做彼此的戒指
當天同課程的情侶及夫妻也都是做對方的戒指
感覺別有意義
IMG_7735.jpg   
確認尺寸後老師會發銀條給大家
有先用黑色筆畫上範圍
在範圍內敲上自己想要的字或圖案
現場有很多字或圖案可選擇
IMG_7741.jpg   
一開始可以拿銅片練習敲字
免得失手敲太輕或太深
都會影響到字的美感
我們試敲幾次覺得OK就開始動工~
IMG_7747.jpg
 
IMG_7760.jpg  
 
IMG_7781.jpg  
(上面是我敲的,下面是男友敲的,一看就覺得差很多XD)
 
本來覺得應該不難
我就很放鬆的開始敲字
結果悲慘的是我的字敲錯順序了
原本應該是HCH愛心2018
(我們二個的名字拼音都是HCH)
結果我跳過愛心圖案直接敲了2下去
當下一陣哀號
因為敲下去就不能做修改
(除非花錢重買一枚新戒指)
後來我跟男友說我很在意
他倒是反應很快地說把2想成二次方就好了
變成HCH*HCH的意思
讓我釋懷不少XD
IMG_7769.jpg
 
IMG_7775.jpg   
在銀條上敲完字後用噴槍燒過
再放在水裡退火
此時可以用戒圍棒輔助
將戒指彎成圓形
然後敲打成所要的尺寸大小
再把多餘部分用線鋸切掉
 
切掉之後便是焊接
剛焊接完感覺很奇妙
因為這時候看起來還是醜醜的
老師幫我們把戒指丟進鍋內煮
據說可把雜質煮掉
IMG_7818.jpg  
煮完戒指後要進行拋光的手續
但我們選的是角面
得先磨出角面才行
這點真的難倒我
知道要怎麼磨
可是手卻不聽使喚
反倒是男友磨得有模有樣
被老師誇獎了一番
最後我該磨的地方也請男友代勞
否則戒指應該真的會被我毀了XD
磨完之後老師幫忙拋光
處理過後變得很閃亮
但我們還要鑲鑽跟電鍍
就只能等上30個工作天
 
這次的經驗很有趣
也是很棒的回憶
又發現男友帥氣的一面XD
只是我平常是沒在自己DIY的人
做工藝讓我很挫折
還好男友手巧有幫忙一些
草山金工的老師也會幫忙修正
才讓戒指看起來不會慘不忍睹
 
等了30個工作天後
草山金工沒有主動打來
我就自己打去問
工作人員查詢後說已經完成可取件了
我跟對方說週六下午去取
(天母店對外開放時間為週末)
結果隔天去取件的路上草山金工打來告知說可以拿戒指了
讓我們有點傻眼
感覺工作人員沒交接好
IMG_8516.jpg  
 
IMG_8519.jpg   
 
IMG_7828.jpg  
取件時除了戒指外
還有二個戒盒
灰色的可以一次放二個戒指進去
我們比較喜歡
有種對戒相依偎的感覺
綠色的戒盒我們就放一邊了XD
IMG_8531.jpg
 
IMG_8535.jpg  
跟鑽戒比草山金工的戒指比較粗
(我是二枚戒指一起戴,看起來不會很突兀)
所以刻字的部分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刻得美或醜也都一覽無遺~)
看著自己做的戒指很有成就感跟紀念價值
做戒指的回憶也會一直留在心中
實際拿到成品後男友雖然碎唸說我敲的字很醜
但他沒有上班的日子都會主動戴在手上
可見自己DIY的意義就是不同啊~
 
 
草山金工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