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仙台必定是想到牛舌

第三晚的落腳處是在仙台市區

當然要前往一探牛舌美味的秘密

  

JR仙台站的三樓非常貼心

設立了牛舌通

幾間有名的牛舌店都在此開分店

(不吃牛肉的人,牛舌通也有壽司店跟居酒屋)

逛了一圈有點難下決定要進哪間牛舌店

最後看到利久牛舌寫著全天禁菸

就決定是它了!

P1050853.jpg  

P1050846.jpg   

菜單非常簡單

就是各式牛舌套餐

沒太多猶豫我點了牛舌極定食(1,995元日幣)

顧名思義應該是比一般牛舌還棒

既然遠道而來就暫時別顧慮太多啦~

 

套餐有麥飯、牛肉湯、六片牛舌

牛舌一入口我就後悔了

應該要點1.5人份的才對啊

肉厚實卻軟嫩

有嚼勁但並不會咬不動

烤得香味四溢的牛舌真是太美味了

讓我一直在考慮究竟要不要再單點一人份的牛舌來吃

後來實在是吃不下而宣告放棄

 

麥飯可以搭配附送的山藥泥

有點黏黏的口感像是納豆拌飯

不過納豆太過黏稠

山藥泥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正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隨餐附贈的牛尾湯非常好喝

味道清淡卻又鮮美

大量的蔥跟湯的滋味相輔相成

牛肉也軟爛入味

一喝就停不下來

害我回台灣後也想要自己煮牛肉湯來試試

第一次知道牛舌可以這麼美味

與山形牛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但都令人念念不忘啊

 

 

  

旅程第四天一早要搭乘新幹線前往八戶

因為太早大部分的咖啡店都沒開

我便到Lawson買了早餐帶到車上吃

 

原本是想要試試Lawson有名的黃金炸雞

不過早上六點多沒有供應

轉而買了台灣便利商店不會有的生魚片壽司(398元日幣)

以及PTT日旅版友專程衝日本只為了一解相思之苦的明治牛奶(148元日幣)XD

最後再來個森永布丁(110元)做結尾

 

生魚片壽司其實味道普通

跟店家賣的當然完全無法相比

但便利商店有賣就已經很感動了

可以暫時解一下饞

 

明治牛乳算是朝聖

想喝喝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

可以讓人特地飛日本一趟

強調是百分百生乳製成

我覺得還滿好喝順口

喝了幾次日本的鮮奶都感覺味道不太濃

但這樣似乎才是無添加其他成分的天然牛乳

現在喝到奶味太重的都會懷疑應該是加了什麼東西進去吧

 

森永布丁也很好吃

雖然對我來稍微說甜了一點

可是甜度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當作早餐的結尾還滿開心的~

 

 

 

 

利久牛舌

http://www.rikyu-gyutan.co.jp/

 

Lawson

http://www.lawso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