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6.jpg  
行程逐漸接近尾聲
本團唯一的購物機會終於來臨
領隊前幾天就已調整巴黎行程的順序
喬出將近一天的時間讓大家在拉法葉百貨好好血拚~
IMG_0368.jpg  
(可退稅的機器)
 
拉法葉百貨中譯又名老佛爺百貨
共分為本館(女裝、精品等)、男裝館、家居美食館、別館(全中文服務)
領隊一開始先帶大家到別館
聽一下退稅規則及了解退稅手續
別館設有華人接待處
專門為台灣及大陸遊客辦理退稅事宜
 
別館面積不大
只有二層樓而已
主要販賣一些在華人圈有名氣的品牌
像是化妝品、保養品、皮包等等
這裡的櫃員全部都講中文
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我實在非常震驚
沒想到陸客影響力大成這樣
日本都還沒見過百貨公司另闢一館專門服務華人
(我有朋友說是嫌陸客太多太吵,乾脆另外蓋一棟別館)
我們倒是順便佔了點語言相通的好處XD
P1060426.jpg
 
P1060429.jpg   
在別館我買了sisley的全能乳液
櫃員是大陸人
態度還滿親切的
有問必答外送試用品十分大方
每樣試用品都還貼了標籤註明是什麼用途
回旅館清點一下才知道她給了二十幾樣試用品及針管香水
台灣專櫃都沒這麼闊氣
而且台灣還比較貴~
P1060421.jpg
 
P1060423.jpg   
接著又買了NUXE的精華油及護手霜組合
在法國當然是買當地品牌最划算
NUXE在法國並不貴
送女性朋友當作伴手禮非常適合
 
別館其實不大
我們逛了一小時左右就逛完
立刻殺到馬路對面的本館繼續血拚
(櫃員有提醒我們,拉法葉百貨附近很多扒手,會鎖定購物出來的人下手)
P1060430.jpg   
跟別館比起來
本館的品牌多出非常多
幾個國際大牌也都有亞洲臉孔的櫃員服務
我在這裡買了施華洛世奇的飾品
(別館也有施華洛世奇,只是品項較少)
比較好笑的是櫃員不知道跟誰學的
竟然用中文叫我先生帥哥
頓時感到十分親切XD
 
施華洛世奇在歐洲的價格比台灣便宜不少
我事先有在官網上看好要哪些品項
這裡的櫃員講英文也通
完全沒有傳說中法國人不屑英文的態度
(可能是為了做生意?)
所以購物過程還算挺順利的
IMG_0356.jpg
 
IMG_0358.jpg   
買完我想要的戰利品後
我們腳步放慢
開始欣賞本館著名的圓拱屋頂
雕花彩色玻璃為百貨公司增添了貴氣與優雅
來此除了購物外
也能夠將百貨公司當作藝術建築來看
果然不愧是法國XD
IMG_0361.jpg
 
IMG_0362.jpg
 
IMG_0365.jpg
 
IMG_0367.jpg   
本館頂樓開放給大家俯瞰巴黎市區
雖然不夠高、視野部分受阻
不過還是不錯的休息空間
逛街累了可以來轉換一下心情~
 
逛完本館後我們轉到男裝館
若男生喜愛時尚的話應該會逛得很開心
可惜我先生只買了二件T恤就收工
這裡的櫃員一樣講英文OK
也歡迎試穿
態度還滿不錯的
IMG_0351.jpg   
最後我們逛了家居美食館
一樓有知名的Pierre Hermé
有馬卡龍之神、巴黎必吃、甜點畢卡索等很威的封號
光是櫃內的馬卡龍就有20幾種
我們買了12入裝的馬卡龍
請店員直接推薦覺得好吃的口味
店員也很熱心
一邊夾一邊用英文介紹口味跟口感
IMG_0386.jpg
 
IMG_0388.jpg   
Pierre Hermé就連盒子跟紙袋都很精美
特別是紙袋
根本就是高級精品的樣子XD
可惜這盒馬卡龍我們只吃了一顆
(不會太甜膩,顏色也不像某些馬卡龍鮮豔到很奇怪)
就被我先生忘在飯店的冰箱內
快到機場才想起來
不知道便宜了哪位房務人員啊~
IMG_0354.jpg
 
IMG_0383.jpg
 
IMG_0391.jpg   
另外在一樓我還發現了在日本吃過的PIERRE MARCOLINI
這是比利時巧克力之神的牌子
我們買了一個做成兔帽形狀的白巧克力
在旅館看了很久才捨得吃掉
味道濃郁但不死甜
裡面還有顆榛果巧克力
算是一點小小驚喜吧
P1060416.jpg   
最後在超市區逛了很久
感覺難得來一趟什麼都想買
只是看不太懂法文品名XD
買了瑪黑兄弟茶跟La Mère Poulard的餅乾就收工
 
本來覺得在拉法葉一天的時間太多
也覺得應該沒這麼多東西好買
沒想到逛得流連忘返
上了遊覽車看團員個個大包小包
果然拉法葉百貨威力驚人啊~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