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739.jpg  
(陰天仍然覺得沖繩的海很美)
 
跟男友國內旅行過幾次
但一起出國是第一次
之前去日本我都單槍匹馬出發
有二次是跟媽媽一起去
可是帶媽媽去與跟男友去是不一樣的情形
角色跟定位完全不同
帶媽媽去就是導遊身分
要包山包海看頭看尾兼服侍
跟男友去就則是平等的
比較像是旅伴的概念
 
去之前我很擔心
國內旅行時沒跟男友吵過架
到了國外會變怎樣呢?
會不會變成傳說中的出國自助看到對方黑暗面
回來就在桃園機場分手的慘劇
總之行前多溝通準備
應該會好一點吧XD
P1310613.jpg   
確定要去沖繩之後
香草一開賣夏季航班時我們就決定先買票
因為想去看海炎祭
一定要在特定日期搭乘
就不等特賣了
以免最後買不到票
 
訂票的時候我男友說要直播
剛開始聽到會覺得難道是不相信我訂票?
不過過了幾秒我轉念成也許是他想跟我視訊
再者直播的話可以請他幫忙再確認姓名等資訊有無錯誤
(訂廉航真是步步驚心)
一邊訂票二人一邊聊天鬥嘴
他也沒對我指手畫腳
順利完成買票大事
 
旅館的部分有些限制
電車站附近、要商旅等級(我的希望)
預算二人一晚萬元日幣以下、要有停車場(男友的希望)
這部分男友就交給我找
看了Jalan發現這樣條件下選擇不多
選定連鎖商旅Richmond Hotel
很快就達成共識
 
住宿地點挑選這部分要謝謝我男友
因為他之前去玩都是住背包客棧類的旅館
一晚大概幾百台幣而已
吹冷氣還要買卡片插了才能用
還要跟人一起共用房間跟衛浴
感覺就是很克難
但這次一起去他就提高預算
大概是覺得讓我過得太刻苦會翻臉XD
P1310887.jpg
(看到扶桑花就想到沖繩)
 
P1310976.jpg
(陰天的夕陽意外地相當美~)
  
搞定機票跟住宿後
接著是討論行程
因為只去三天二夜
經過考量後決定沖繩中、北部不列入行程中
以南部跟那霸市區周邊一帶為主就好
P1320351.jpg  
(重點行程之一:海炎祭)
 
有了大範圍後再來安排細節
把二個人想去的景點都列出來
好在沒有出現只有某一個人很想但另一個人完全不想的景點
(男友表示:OUTLET不是很想去~)
其實排行程我覺得就是彼此配合
像首里城我有去過
但男友想去
我覺得跟他一起去會是不同的感覺
就把它放在行程中
P1320052.jpg  
(到沖繩就是想吃石垣牛)
 
吃的部份則是我們各找自己想吃的
我依靠tabelog
他專找部落客介紹
然後再讓對方看
好在我們二個喜歡吃的東西有八成相似
所以除了覺得想吃的店太多排不下外
沒有為了吃而意見相左
P1310729.jpg  
(據說是熱門車款~)
 
交通我們選擇租重機
原本是想租車
不過因為想體驗重機上國道的感覺
加上機車比較靈巧
只要不下雨基本上騎車是很OK的
意外的是還挺多台灣人去沖繩租機車
得早點預約才行
感覺這是個有潛力的市場
P1310718.jpg  
(在沖繩遇到的可愛貓咪)
 
粗略估計所需花費後
我們一人出一半當作公基金
另外各自還換了私人購物的費用
基本上吃、住、行、門票等都從公費支出
由我負責保管跟記帳
錢的部分在台灣時就這樣執行
所以沒太大問題
 
出發前我一直覺得這麼順感覺是暴風雨前的寧靜XD
男友倒是很樂觀
他覺得見機行事就好
不像我看太多情侶文、旅伴文嚇自己~
 
我自己的感想是行前盡量溝通清楚
也要了解彼此的需求是什麼
一定會有意見想法不同的地方
盡量找到二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如果需求差太多的話
就比較容易產生落差而吵架
 
像我有朋友跟女友去日本自助
每天五點起床、住大都市但要往鄉下跑的行軍行程
我的話是完全無法接受
但他們二個倒是玩得很快樂
還快要步入結婚禮堂
果然每個人喜歡的遊玩方式不太一樣~
P1320704.jpg  
(搭電車看到的風景也很棒)
 
很幸運的是我們玩得很開心
大致上都有照預定行程走
花費也沒有爆表
然後回來後還在一起XDD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