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6.jpg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173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年初時與男友一起到龍岡忠貞市場
他說有間米干很好吃
希望我試試看
雖然有個鄰居是雲南人
常常跑龍岡採買補貨
但我平常對雲南菜沒多大認識
也不太了解米干是什麼
就這樣默默地跟去了XD
IMG_4809.jpg 
大鬍子米干位於忠貞市場內
若沒人帶路
實在不容易發現
店外以鐵皮屋搭建的用餐空間牆面上隱約有著大鬍子米干字樣
勉強可以說得上是招牌
不過這樣應該也沒什麼人會看到吧~
IMG_4814.jpg   
另一個或許也能夠當作招牌的是老闆
他有把白色的大鬍子
坐在門口看著排隊的顧客
這場面讓我聯想到池袋大勝軒
IMG_4807.jpg   
我們大約早上快九點的時候到
長長人龍已在前方
但因為販賣的品項單純
翻桌速度很快
大概15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米干
IMG_4815.jpg   
這裡的米干分大中小碗
可選擇加蛋花或蛋包
或蛋花蛋包一起來
辣度同樣也是大中小辣
觀察了一下很多人都是中碗蛋花蛋包加上小辣
看來是最受歡迎的組合
 
高湯味道清爽好喝
若不加辣的話稍微淡了些
覺得好吃的祕密在於湯頭
看來很平淡
卻很有滋味
IMG_4818.jpg   
小辣的辣度微辣
不會覺得麻
感覺為湯頭增添另番滋味
如果不是吃不得辣的人
真的建議加點辣會更美味
但給辣油似乎有點不平均
男友的較少而我的較多
 
蛋花細而嫩
蓬鬆的口感滑順
蛋包未熟
有種說法是可以戳破後跟米干攪在一起吃
只是我覺得一天吃二顆蛋好像有點太多了XD
 
中碗蛋花蛋包一碗50元
價格不貴
純粹中碗米干是40元
加一種蛋多5元
這價位實在挺佛心
 
米干軟而不爛
雖然看起來很像麵條
不過口感與麵條的咬勁不同
米做成的米干有種吃下去很健康的感覺
而且除了蛋花蛋包外沒有其他配料
稱得上是簡單質樸的好味道
加上價格便宜
當早餐真的很適合
(看人潮大概中午前就會賣完,沒法當中餐吃)
 
這裡有開發票
可見生意之好
可惜用餐環境有點髒舊
很在意的話就要考慮一下
 
吃飽出店門一看又是一排人龍
真的是很驚人
後來經過忠貞誠米干也是人多到爆炸
回家後遇到鄰居說他們喜歡的是雲鄉
下回有機會再試試這二間~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