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161.jpg  

仙台機場雖然有國際航班起降

但主要還是個以日本國內航班為主的機場

在國內機場所販賣的名產往往較具當地特色

比起成田、羽田、關西等國際大機場的各式各樣名產

我反而更喜歡在本土味濃厚的名產堆中挖寶

趁機了解一下日本各地的特產也很不錯

 

在這樣的地方機場買名產有幾點要留意

我個人的經驗是

1. 入關前就要購買名產,因為通常地方機場的免稅店都很弱

2. 地方機場有很多國際線帶不回來的名產(主要是賣給日本國內旅客),例如肉、海鮮、水果等,購買時要注意台灣入境的違禁品項目,免得帶回來被聰明的狗狗聞出來就白買啦~

3. 當地較有名氣或較具代表性的名產多半機場都有,不太需要在市區先買好

P1210006.jpg   

這回離開仙台前在機場買了好幾樣特色名產

(順序由照片上至下排,由左到右,未特別說明便是在入關前購買)

簡單介紹一下價格跟口感

給未來要去仙台的人參考嘍

 

 

1. 薯條三兄弟(免稅店,一人限購2盒,每盒800元日幣)

 

在免稅店看到北海道名產真的出乎意料

除此之外免稅店還有白色戀人跟ROYCE

大概仙台機場研究過這幾樣北海道名產很受歡迎

所以就進貨來賣給外國旅客

拿回家時我媽還問說不是去仙台嗎怎麼會有薯條三兄弟

滋味如何就不多加形容

目前它是我去日本看到一定會買的名產

 

P1210056.jpg   

2. ショコラリング8入,600元日幣

 

有點像迷你的年輪蛋糕裹上巧克力

不會太甜膩

味道還滿不錯的

可惜的是個頭太小

一下就吃完了~

 

3. 仙台おかきずんだ(每杯320元日幣)

 

ずんだ就是毛豆

仙台特產除了牛舌外還有毛豆

因此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毛豆特色食物

這個零食有三種口味

一是毛豆、一是牛舌、一是巧克力

 

我買的是毛豆口味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也有點像放大版的乖乖

我沒有特別愛吃乖乖

所以覺得這個滿普通的

喜歡乖乖的人應該會比較愛

 

P1210036.jpg   

4. 萩の月(免稅店,6入,1,028元日幣)

 

萩の月在JR仙台的廣告非常大

在機場看到就買回家吃吃看

6入是最小盒的

印象中還有8入、12入可以選擇

 

萩の月是海綿蛋糕內包卡士達醬

吃起來有點像東京芭娜娜XD

味道稍微過甜

配茶一起吃應該比較好

 

P1210054.jpg  

5. ずんだロール1,080元日幣)

 

販賣時放在冷凍庫的毛豆瑞士捲

看到毛豆竟然可以做蛋糕覺得很有趣就買了

內附保冷劑1

從仙台機場回到家馬上再放進冷凍庫

(我家在桃園,若路途更遠的話則不確定)

過了幾天放冷藏解凍吃是OK

 

一打開盒子就可以看到用毛豆裝飾的瑞士捲外層

有別於其他口味的瑞士捲

模樣滿特別的

 

內餡則是碎毛豆奶油

吃起來其實跟一般瑞士捲沒二樣

因為毛豆本身若不調味是沒味道的

口感算是細緻

而且有日本甜點的特色偏甜

 

P1210008.jpg  

6. ずんだ餅(800元日幣)

 

ずんだ餅就是毛豆麻糬

這是比較特別的名產

販賣時同樣放在冷凍櫃中

解凍後就要食用

最佳時間是解凍後3~4小時

看說明若解凍後再放回冷凍就會不好吃

 

怕ずんだ餅解凍太快

我在入關後的免稅店買了保冷劑(150元日幣)

(入關前商店沒賣保冷劑)

在保冷劑加持下回家後正好可以食用

 

打開盒子後會看到毛豆泥包裹著麻糬

可以用附的竹籤分切

毛豆泥做成甜的

吃起來倒有點像綠豆沙

 

這樣的麻糬很少見

不過缺點是實在太甜

會有點越吃越膩的感覺

 

P1210052.jpg  

7. 蔵王クリームチーズケーキ1,620元日幣)

 

東北地區的藏王有二個

宮城藏王與山形藏王

雖然沒仔細看包裝

但我猜這起司蛋糕是宮城藏王的名產

 

販賣時同樣放在冷凍櫃

我也為它買了個保冷劑一路回台灣

回家時我先放回冷凍庫

過了幾天才放冷藏解凍來吃

 

起司蛋糕的味道很清爽

不像有些起司蛋糕味道濃郁到吃起來很膩

味道也不會過甜

我還滿喜歡的

唯一的缺點是太小了

一天以內就吃光光

 

8. 岩谷堂羊羹(432元日幣)

 

羊羹是專門為我媽買的

我自己沒有吃

據我媽說是非常結實的羊羹

口感偏硬

跟台灣羊羹有點不太一樣

聽我媽的形容似乎不是特別好吃

 

 

仙台機場入關前的商店賣不少名產

吃的非常多以外

還有一些日本風的裝飾品

有點類似在成田或羽田等國際大機場看得到的擺飾

日本風的用品比較建議逛街時看到喜歡的就可以出手

機場賣的感覺就是……外國觀光客才會買XD

P1200983.jpg   

免稅店則是有些規模

但食物類的名產就比較少

(北海道名產大概就佔了一半,仙台名產很少)

主要販賣的是名牌化妝品跟香水

看了一下有資生堂、歐舒丹、香奈兒、蘭蔻等大牌

有些跟長榮機上的品項一樣

想買的人可以先查一下長榮的免稅價

 

另外還有Folli Follie的首飾

櫃上標示免稅店價格約為日本國內75

但日本的Folli Follie定價比台灣貴

有詳細了解台日價格的人再出手購買比較不會被貴到

 

除了Folli Follie之外

也還有其他牌子的首飾

價位大約落在萬元日幣上下

款式偏向典雅低調型

不過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專櫃

也就無從得知這樣的價格是貴還是便宜了

 

仙台機場可以買的東西還不少

這次很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好好逛上一圈

希望下回有機會再次造訪仙台機場嘍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