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五稜郭TOWER

雖然不是很順路

但為了避免隔天情人節被閃到瞎

決定先到有百萬夜景美稱的函館山去見識一下~

 

市電搭到十字街站後再走一段路就是往函館山的纜車站

路程大概10~15分鐘

雖然沿途都有標示

不過冬天走起來還是好辛苦啊

特別是還要爬一段坡才會抵達終點

更是讓我羨慕被遊覽車載上山的旅行團XD

  

纜車往復卷是1,160元日幣

但之前在函館朝市的きくよ食堂拿到折價

(函館觀光案內所也有)

就可以用1,050元日幣的價格搭乘纜車

 

隨著纜車漸漸升高

車廂內人們的驚呼聲也此起彼落

夜景的確相當璀璨奪目

讓我非常期待到了山上展望台後能見到更清楚的樣貌

 

能夠見到夜景的展望台有二層

第一層是室內

可以在暖氣吹拂下隔著玻璃欣賞夜景

  

第二層則是室外

當天函館的最低溫度是零下九度

所幸晚間沒有飄雪

我抱著不畏風寒的決心直上室外展望台

然後毫不意外的是即使零下冷風襲面也還是非常多人擠在室外展望台

這一切都是為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啊

 

 

  

在人群中等候一陣

總算被我卡到一個好位置能夠拍照

(拍完照我手指也凍僵了……

真是相當幸運

這個位置在滿中間的

視野極佳

  

函館山夜景的特殊之處我想在於形狀

由於港口的關係

呈現對稱的樣貌

看起來有點像是燭台

配上函館的燈光

真的是有如寶石般閃耀著動人的光彩

也難怪這麼多人(包括我)願意頂著寒風遲遲不願移動腳步離去

 

雖然真的很冷

不過我在函館山上待了一個多小時才下山

只因這美景實在令人難以忘懷啊~

 

 

 

 

函館山

http://www.334.co.jp/jpn/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