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981.jpg  

生長在台灣的我第一次見到雪是在德島的祖谷地區

那是搭公車時見到的路邊未融積雪

雖然只是少量的雪但這段回憶讓我非常難忘

去年搭乘北斗星路經函館一帶時也見到數日前的積雪

一片白茫茫的景色使人驚嘆

在札幌跟小樽也見到些許雪的殘留

P1100761.jpg   

即便看過幾次積雪

但感覺都距離我有些遙遠

都只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路經的景象

或是路邊僅存的一小部分

還沒真正見過從天而降的雪景

因此就這樣安排了2月份的北海道之行

打算來場雪國旅遊

體會一下銀白世界的魅力

P1100620.jpg  

 

P1110091.jpg

 

P1110689.jpg   

買妥日航Q艙的桃園成田機票後

接著便是計畫這14天的行程

由於以看雪為主

預計從東京出發

以青森作為本州與北海道的休息站

再從函館開始繞行北海道一圈

順序如下

 

東京-青森、青森-函館、函館-洞爺湖、洞爺湖-旭川、旭川-層雲峽、層雲峽-網走、

網走-帶廣(經釧路)、帶廣-札幌、札幌-青森、青森-東京

 

原本我自己認為是非常完美的行程

但在層雲峽時得知道東一帶暴風雪

JR列車從旭川網走釧路的路線全面停駛

在這樣的悲劇下

(這段路線停駛了2~3天)

我只好把原本隔天就要開始的網走二天行程變動為回到札幌

jalan取消旅館又打電話去跟旅館解釋

還好對方說大雪的話也沒辦法

又取消了後天的流冰船

周遊北海道就硬生生的少了道東這一塊

實在非常非常的可惜

這也是雪天出遊的變數之一

 

這次行前擔心二件事

第一是下雪導致行程延誤

我出發前幾天關東地區大雪使得成田機場變孤島

班機大量延誤或取消

萬一遇到這樣的狀況行程會大受影響

好運的是我來回的時候並未發生大雪使航班大亂的狀況

但在接近道東時仍然因雪變更了計畫

 

第二是JR北海道的運行狀況

出發前看官網得知又發生列車起火事件

對於在北海道期間得仰賴JR的我來說實在不是好消息

去年一連串的起火跟出軌事件已經很糟糕了

沒想到今年又有

JR北海道究竟是怎麼了呢

好在我搭乘的期間除了下雪停止運行外

其他時候都是很正常的

 

雖然北海道周遊之旅缺了一塊道東

但好在行程還是順利跑完

自由行真的需要一些隨機應變的能力

不過這也是樂趣之一吧

P1110864.jpg

 

P1110876.jpg

 

P1110921.jpg   

在北海道的十多天

幾乎天天下雪

眼前所見都是一片銀白

對我來說簡直是雪景看到飽

著實的體驗了雪國人生

趁年輕時到冰天雪地中旅遊

會是很特別的一段旅程回憶~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