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81.jpg  

北一ヴェネツィア美術館是北一硝子開設的博物館

美術館有五層樓

(四樓為辦公室未開放參觀)

以水都義大利威尼斯為名

並以18世紀時義大利貴族的生活為主題

展出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

除一樓的大廳及五樓咖啡廳外

其餘地方均禁止攝影

P1060977.jpg  

(威尼斯運河的航行船隻,黛安娜王妃訪威尼斯時乘坐的同款船隻在二樓展示)

 

北一硝子店面販賣的是商品

而美術館裡的是璀璨奪目的藝術品

即便是生活用品都十分華麗精緻

玻璃反射出的顏色流光溢彩

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連連讚嘆這真的是美到攝人心神

 

入場費為700元日幣

不過稍微注意一下就發現北一硝子與美術館門口有折價傳單

使用傳單就變成600元日幣

P1060979.jpg   

美術館內另有洋服變裝體驗

標榜是義大利製的洋服

一種是嘉年華會服裝(未標明服裝費用,照片價格依大小區分,最一般的是735元日幣)

另一種則是華麗貴族洋服(服裝1,890元日幣,照片價格依大小區分,最一般的是735元日幣)

我自己是覺得嘉年華會的服裝比較不合我意

就選擇了華麗的貴族洋服啦

 

洋服變裝體驗在一樓櫃台預約

工作人員拿衣服的照片讓我挑選

選定一件粉色洋服後

便上到二樓

二樓另有工作人員協助換裝

 

粉色的洋服其實有二件

雖然我選了其中一件

但二樓的工作人員把二件都拿出來給我看

跟我說可以看過衣服再決定

一看之下發覺實物跟照片有點差距

我選的那件實物比較沒那麼好看

反倒是另一件看起來比較美

當下就改變心意選了另一件啦~

 

工作人員先給我一件膚色的衛生衣

讓我穿在洋服的裡面

這樣感覺比較乾淨衛生

穿完之後再把衛生衣丟進待洗籃即可

 

除了服裝外

還有提供耳環與項鍊作搭配

耳環是夾式的

不用擔心沒耳洞跟衛生問題

 

不過這種洋服變裝並沒附化妝與髮型

都要自理才行

髮型的話通常都有帽子蓋住

問題不大

化妝的話就自己化好再去吧

 

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穿完洋服

接著可以選道具

有好幾種扇子、面具供人選擇

本來想說是不是可以又選扇子又選面具交替拍照

不過工作人員說只能選一種……

P1090698.jpg  

(完成品其實有點陽春)

 

拍照地點位於二樓的貴族寢室

工作人員會先用拍立得拍二張照片

最後會讓人選一張

另一張說是要放在現場給其他遊客看

所以前段時間到美術館的人應該就看到我的照片了XDD

也請我寫一段感言

不管什麼語言書寫都可以

 

拍立得結束後

可以用自己的相機跟手機請工作人員幫忙拍

但要自己想動作就是了

不過貴族通常姿態都很優雅

就自己做作一下就好XD

P1060963.jpg

 

P1060967.jpg

 

P1060969.jpg   

大概拍個十張左右

工作人員就會說收工啦~

要去的人可以自己先想好姿勢

然後精選一下是用相機拍比較好看還是手機

我自己是覺得相機發色度比較好

就拜託工作人員用我的相機了

P1060973.jpg   

體驗洋服變裝的人可以拿到飲料半價卷

可到五樓咖啡廳點餐

我隨便點了一杯蘇打飲料(原價650元日幣,半價325元日幣)

(基本上是因為飲料顏色很漂亮才點的……)

順便確認一下剛剛相機拍的照片如何

 

來到小樽除了購買美麗玻璃商品外

在美術館欣賞生活中的藝術也滿不賴的

除了能夠看到玻璃工藝的巔峰

還可以體驗一下義大利貴族的氛圍喔

 

 

 

 

北一ヴェネツィア美術館

http://www.venezia-museum.or.jp/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