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54.jpg  

這次是到日本第四次了

但卻是第一次有機會搭到新幹線

(我連台灣高鐵都還沒搭過)

感覺非常的新鮮

也很期待搭新幹線的經驗

 

我的新幹線共搭乘三段:山形-郡山、郡山-仙台、仙台-八戶

此外還搭了さくらんぼ東根山形、郡山-會津若松這二段的JR普通列車

各有不同的感覺

P1050381.jpg   

在山形站把JR東日本PASS買好(22,000元日幣,任選五天搭乘)

也請工作人員將座位劃妥

沒想到意外的花了很長的時間

山形站的工作人員感覺很不慌不忙

慢慢地跟我一一確認班次

又花了一段時間才把票全部給我

雖然服務很好

但是在這裡耽擱了快一小時

讓個性有點急的我坐立難安

最後錯過了原本要搭往藏王溫泉的巴士

只得在山形站等一小時後的下一班次

P1050458.jpg

 

P1050808.jpg   

(看到放行李箱有二種不同的設備)

 

 

搭乘新幹線是由旅程的第二天開始

原本在煩惱28吋的大行李箱要怎麼辦

上車後有好心的乘客告訴我車廂前或後方有放行李箱的地方

趕緊把行李箱拉過去放好

從此搭新幹線我都盡量排第一個上車

這樣才能趕快去卡行李箱的位置

P1050456.jpg

 

P1050804.jpg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

新幹線搭乘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至少我搭的時候幾乎只能說是半滿

空位還有不少

車廂內也非常安靜

講手機的人會去車廂外走廊

不會吵到其他乘客

搭乘JR普通列車時也深深感受到這點

整段旅程幾乎是安靜無聲

真的感覺很舒服

 

 

東北的JR普通列車還有一點很有趣

到站時車門不會自己開關

要乘客自己按鈕 

這樣的好處在於天冷時暖氣比較不容易外洩 

如果沒人上下車大家也就不用吹冷風了

但應該是在比較偏遠地區的路線才會如此

人多繁雜的JR路線就沒看過這樣的裝置

 

P1050807.jpg

 

P1050810.jpg   

對我來說很特別的還有新幹線會分離

在台灣沒有這樣的列車

第一次看到二種新幹線結合在一起時感覺很有趣

不過這樣的列車也有缺點

對外國遊客來說得小心不要搭錯車廂

免得不小心去到其他縣市了

 

新幹線上的洗手間也很新潮

洗手台有三個龍頭

分別是水、肥皂、烘手機

妥善利用了空間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裝置

覺得超新奇的

 

P1050867.jpg   

在東北移動還有一項重要的交通工具

便是JR東北巴士

到青森的十和田湖通常都會搭乘到

JR全國版PASS可抵車資,JR東日本PASS不行)

原本我在網路上查好有青森、八戶、十和田湖free pass

只要4,800元日幣就可在以上區間任意搭乘二天

10月份時不發售)

但在JR山形時工作人員說他們沒賣

叫我到當地再去問

到了八戶時又匆匆忙忙的沒看到售票機或售票口

最後只好原價購買車票

稍微有點心痛啊

 

到十和田湖我是從JR八戶站開始搭乘(2,600元日幣)

路程大約二小時多

途中會放大家在休息站上廁所

不過只有一次的機會

要好好把握XD

 

車程尾聲時會經過奧入瀨溪

非常非常的美麗

我也順便先觀察一下溪流散步路線XD

 

回到青森我則是搭到JR青森站(3,000元日幣)

路程需要三小時多

十和田湖JR青森這段跟八戶路線有點不一樣

除了一樣會經過奧入瀨溪外

青森路線這段會走八甲田山一帶

像我沒有到八甲田去遊玩

搭巴士看風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十和田湖有淡旺季之分

巴士時刻也會跟著調整

行駛所需時間好像也會跟著變動

11月初搭時與回台後再看官網的行駛時間就不太一樣

冬季的巴士行駛時間較長

出發前一定要規劃好遊玩的路線與所需時間

不然錯過可就得再等很久(或沒得搭)

 

 

 

 

JR東日本

http://www.jreast.co.jp/

 

JR東北BUS 青森、八戶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

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