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91  

山形藏王溫泉一帶有非常多旅館

上至飯店等級

下至一般民宿都有

jalan上看了半天後

選擇了評價有4.8分的高砂屋旅館

 

高砂屋旅館位於藏王溫泉公車總站附近

大概走個2~3分鐘就到

只有9個房間

算是個小型溫泉旅館

 

由於我在JR山形站耽擱了一段時間

錯過巴士也意味著我會比預定CHECK IN的時間還晚到

預訂時旅館的mail有註明晚間六點過後到達請先連絡

想了想還是鼓起勇氣打了電話

告訴對方我錯過巴士了

請他們等我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用日文講電話

少了面對面的溝通

很擔心會不會對方或是我聽不懂

還好還滿順利的

頓時自信心大增XD

P1050318  

 

到旅館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晚餐

一天舟車勞頓又吹風

實在需要好好吃一頓才行

等小老闆娘將晚餐端上桌時

我忍不住哇了一聲

雖然知道溫泉旅館的晚餐就是如此豐盛

但實際見到還是覺得真是太棒了

P1050337  

(微辣的味噌湯也很棒)

 

高砂屋的一個特色便是料理

55年經驗的大老闆娘跟22年經驗小老闆娘共同製作

大量使用當地當季食材

視覺跟味覺上是一大享受

讓我有點捨不得下筷去破壞如此美麗的擺盤

 

我預訂的主菜是山形牛壽喜燒

口感非常軟嫩

如果壽喜燒吃到飽都是提供這樣的肉類

我想我可以吃很多盤吧

美味到有種連舌頭都要吞下去的感覺

山形牛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

 

上菜的同時小老闆娘會親切的聊天

旅館內的每位工作人員都很熱情

這也是高砂屋在jalan上評價高的原因之一

另外可能因為旅館小的關係

工作人員會記得我住在哪個房間

感覺挺窩心的

P1050313

P1050315

P1050317   

P1050368  

我住的房間有八個榻榻米大

算是乾淨整潔

是我第一次住溫泉旅館

很特別的體驗

吃飽飯後小老闆娘趁我出去散步時將房間整理好

一回來就看到蓬鬆舒服的棉被正在歡迎我

真是好享受啊~

 

旅館內也有溫泉

就如同日劇或電影看到的澡堂一樣

洗澡得在池邊的水龍頭處完成

我有點不是很習慣

因為池邊除了不太方便洗頭洗澡外

當著眾人的面大搓大洗也很奇怪

好在冬天不流汗

身體倒也不會太髒臭

隨便沖洗一下也還OK

 

溫泉旅館的另一特點是房間沒有廁所

得跟大家公用才行

盥洗時需到公用廁所外的洗臉台進行

這點我也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並沒有跟其他人擠在一起用

看來其他客人的盥洗時間跟我不太一致

 

晚上的旅館很安靜

泡過溫泉全身熱呼呼的

鑽進厚厚的被褥吹著暖氣睡得很不錯

完全是冬季的一大享受

 

早餐同樣在房間進行

上菜前小老闆娘幫忙把棉被收回壁櫥

雖然知道那是他們的工作之一

但不曉得為什麼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感覺每回吃飯都勞師動眾的XD

P1050410   

早餐依舊很豐盛

半洋半和的菜色我還滿喜歡的

吃飽才有體力進行後續的行程~

 

高砂屋旅館最大的優點是交通方便、料理美味、服務親切

至於房間跟設備坦白說是一般水準而已

跟藏王溫泉區其他飯店旅館比並不算高級或豪華

只能說是樸實無華

但我覺得算是物有所值

一晚9,450元日幣附早、晚餐

又可免費進入共同浴場

雖然這是我四晚住宿中最貴的

不過整體感覺非常舒服

想要體驗一下傳統溫泉旅館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高砂屋旅館

http://www8.plala.or.jp/takasagoya/

  

電話:023-694-9026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23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