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帶我媽出門

以往出去都是跟親戚

大小事都不歸我負責

只要出人跟著走就可以了

 

而這次帶我媽出門真的對我來說是項考驗

常聽人說跟朋友旅遊是考驗友情

我想應該還要加上帶長輩出門是考驗親情這段才是XD

 

我不曉得別家的長輩如何

但就我媽(66歲)的狀況來看

帶長輩出門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有

 

1、身體不適

因為我們搭郵輪的關係

我媽有點暈船

但她也不願意吃暈船藥

在船上的時間基本上她心情都不是很好

這點我也無可奈何

只能說要帶長輩搭郵輪的人

一定要確定長輩不會暈船會比較好

 

2、動作緩慢、體力不佳

其實這老人家的通病

年輕人真的要多多理解跟包容

畢竟他們沒辦法像自由行一樣東奔西跑不喊累

也沒辦法一天排好多個景點來行軍

差不多一天二個就好

讓他們慢慢去逛跟看

 

3、計畫臨時變更

我媽因為英、日文都不通

天生也比較膽小

所以沒辦法放她在某處等然後我去找路

因此變成有些預定想去的店沒辦法去

這時候就變成要隨機應變

像是牛排改沖繩料理

Blue Seal改成三越前的琉堂

 

這次旅程其實真的就是完全以我媽為主

(雖然說我的神經已經崩斷非常多根)

畢竟帶長輩出門主要就是希望他們有多一點回憶

能夠多看看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所以一切就是要有耐性耐性耐性……

(不過下回帶我媽出門還是交給專業旅行團來好了)

 

搭郵輪到沖繩是滿特別的方式

但如果目的是要去沖繩玩

我想搭飛機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麗星的岸上時間一天六小時

扣掉搭車吃飯的時間

真正用來觀光已經所剩無幾

比較推薦給不會暈船又想搭郵輪看看的人

把去沖繩當作是附屬的

這樣比較不會對郵輪旅遊失望

 

這次孝親郵輪行的花費近四萬台幣

(購物開支不計)

明細如下

給想要去的人一個參考

 

台幣部分

郵輪費用29,720

岸上行程 4,900

船上自費飲食611

小計35,231

 

日幣部分

岸上飲食6,070

交通(電車、Taxi2,980

門票1,280

小計10,330

折合台幣(以0.3計算)3,099

 

總共合計台幣38,330

算來是比跟旅行團或自助便宜許多

不過去的點當然也少很多

對我來說是會想要搭其他郵輪嘗試看看

也想要去試試自助沖繩

但對我媽來說大概此生都不願意再搭郵輪旅行

她覺得跟團比較好

自助太冒險

三種方式各有好處

就看怎麼去選擇嘍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