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86  

第二天早餐時間在窗外看到海上保安廳的船

手機的收訊顯示也變成Softbank

表示在歷經十幾個小時的航行後

郵輪終於抵達日本國土石垣島了!

P1040968   

(通常在新聞才會看到的海上保安廳船隻)

 

事前我先查過石垣島的交通

發現對不會開車的我來說不甚方便

加上停留岸上的時間很短

搭巴士也不是個好選擇

所以就買了麗星代理的岸上行程

 

麗星代理的石垣島行程有五種

讓老媽看了行程表之後她選了:川平灣-竹富島-超級市場

一人台幣2,450

P1040969   

當天早上有購買岸上行程的人可以先下船

在進行通關手續後

由於護照是被郵輪統一保管

我們拿到了應該是郵輪客才會有的日本暫時(或臨時)上陸許可

與黏貼在護照的上陸許可不同

是張薄薄的紙

覺得還滿新鮮有趣

只是上面的國籍寫著中國(台灣)還是讓人有點囧

P1040966   

下船之後便看到遊覽車讓我們可以上車

也有計程車跟租車業者在一旁等著

事後我覺得或許包計程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配給我們的導遊是嫁到石垣島的台灣人

路上她跟大家分享當地風俗跟歷史

像是鄰居小孩考上高中要送禮金

(緯來的日本妙國民有介紹過在石垣島考高中是大事)

婚宴安排座位是讓公司老闆坐大位等等

而透過導遊的講解我才知道石垣島原本是叫八重山

路上看到公務機關或是店家也都寫八重山分部或分店

乘車途中除了欣賞風景外也增加了一些對於石垣島的了解

還算是滿有意思的

P1040977

P1040982   

P1040971

P1040987  

石垣島的第一站是川平灣

據說日本美術家岡本太郎曾說這裡是:風景如畫

站在高處往下看的確是非常美麗

隨著陽光照耀而呈現藍綠色海水就在眼前

走上沙灘更是驚喜發現除了是白沙外

海水更是清澈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除了天然美景令人讚嘆

我想日本人對於環境的維護也功不可沒

沙灘上、海水中完全不見任何垃圾

才能讓川平灣成為如此美不勝收的景點

 

來川平灣除了岸上風光

也可以搭乘玻璃船盡情遊覽海底

但我們在此只有40分鐘的停留時間

接著還要到竹富島觀光

無奈之下放棄搭船的念頭

僅在岸邊隨處走走

P1050061   

川平灣同時也是珍珠養殖場所在地

一旁便有珍珠專賣店供到此一遊的觀光客購買

店內也有介紹珍珠的種類與養成

如此清澈海水養出的珍珠自然是光澤圓潤

我們很快逛過一遍

略過在玻璃櫃中五或六位數起跳的珍珠飾品

我挑了一條手鍊(2100元日幣)作為川平灣紀念

若不是時間真的太趕

說不定還會再多買一些

因為這裡的珍珠真的非常漂亮

也有很多飾品是萬元日幣以下較不心痛的價格

 

川平灣雖然不大

但我覺得很適合慢慢散步欣賞

自己來的話可能我就會發呆好一陣子才走

原本認為石垣島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景點

現在反而會想要再自助來一次

希望未來能撿到石垣島神秘機票的便宜嘍XD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