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99  

因為大幅節省機票跟住宿費用加上日幣大跌

此次到高知就手滑想要買些東西

不然總覺得少了些什麼XD

 

對於女生而言

第一想到的當然是藥妝店

不過在播磨屋橋、帶屋町、大橋通這一帶的商店街逛了逛

只看到二、三家藥妝店

進去一看價格並不比東京便宜

(我以去年九月在上野松本清購入的藥妝做比較)

基本上都比東京貴

而且是貴幾百元日幣的價格

所以逛了一大圈沒有下手

 

藥品的部分有朋友託我買

價格也比東京貴一點

但大約貴個幾十元日幣而已

朋友覺得還可以接受

 

我住的飯店附近有一間藥妝百貨店SEIMS

(JR高知站前也有店面,二間價格是差不多一樣的)

比起上野松本清店面裡幾乎都是美妝品的狀況

SEIMS的美妝大概只佔店面的三或四分之一

不過藥品的部分倒是挺多的

我也才知道原來第一類醫藥品要藥劑師在才可以買

 

感覺有點像台灣某些大藥局

裡面除了藥妝外還兼賣日常用品

像是零食、飲料、尿布、生理用品等

最重要的是

比播磨屋橋一帶的連鎖藥妝店便宜一些

(有種我為何要去那邊逛一、二小時的感嘆……

在這裡還看到很妙的畫面

就是貴鬆鬆的SK-II在這裡擺在架上賣

其他日系專櫃產品也是隨便擺著

但少了專櫃小姐依舊是貴……

 P1040045  

回台灣前一天晚上就在此下手了朋友要的藥品

以及一些chifure的保養品

大約花了八千多日幣

 

個人認為到高知不用特地買藥妝

除非不在意價格比較貴一點

不然還是在東京或大阪這類藥妝激烈競爭地再買就好

到高知還是好好看風景或名勝吧~

 

高知的名產或特產有很多

像是柚子、鰹魚、生薑等

不過這些生鮮水果就不用想帶回台灣了

P1040043   

倒是很多地方都有賣高知的餅乾零食

根據幾天的觀察

這種甜點、餅乾、零食類的幾乎各地賣的都差不多

建議到機場再買就好

除非有什麼只有某店才有的名產

不然就到了登機前再採購即可

這裡名產的價格倒是不貴

我買了一堆大概是5,000元日幣左右

有各種甜點、讚岐烏龍麵、海帶等等

就按個人喜好血拚吧!

P1040049   

除了食物之外

高知的名產還有珊瑚

但整串都是珊瑚的要價動輒幾十萬日幣買不起

就買個項鍊跟胸針就好

珊瑚製品建議是看到喜歡就可以買了

高知名產的價差不大

幾乎到哪裡都是均一價

所以有中意就下手啦!

P1030257   

到高知還有無所不在的龍馬相關紀念品

只要想得到的大概都有

吊飾、項鍊、T恤、海報、布偶等

還有一堆食品都冠龍馬名

連水都可以叫做龍馬水

真的超妙

甚至可以訂做龍馬銅像放在家裡

不過我在想是什麼人會訂做一尊跟人一樣大小的銅像……

 P1040056  

此行另一個購買重點是二手書

高知的書店其實不少

飯店附近就有宮脇、TSUTAYA二間書店

高知大丸的頂樓也有宮脇書店

除了一般書店外

JR高知站前有BOOK OFF二手書店

當然就先在便宜的地方下手啦!

 

去BOOK OFF的時候正好遇到JR高知站開業五周年慶

所以可以再打九五折

本來想去更大間BOOK OFF的我當下就打消念頭

專心在JR高知站前這間挑選想要的書

 

雖然在官網店鋪介紹上

JR高知站前店是小型店鋪

不過也夠讓我逛個一、二小時還看不完

最後因為肚子餓了才去結帳

挑了檢定的書籍三本、三浦春馬的寫真集、木村拓哉的開放區二

原本五本書要價4,000元日幣

打完折是3,799元日幣

大約1,200元台幣左右

而且書況滿不錯的

感覺比買藥妝還划算XDD

 

另外在坂本龍馬誕生紀念館買了一本坂本龍馬傳

要價1,000元日幣

是所有龍馬相關小說的始祖

就連有名的司馬遼太郎的「龍馬行」都要叫這本書一聲大哥

坂崎紫瀾於明治十六年在高知的「土陽新聞」上發表的「汗血千里駒」

(有看龍馬傳就知道,連續劇的開始就是坂崎訪問傲嬌岩崎彌太郎啊!)

這本是現代語版本

大概明治時期的日文對現代人來說太難了吧

我翻了一下覺得算是不難懂

(有趣的是,當年出版時一堆相關人都還活著,像是阿龍跟佐那在書中就改名了)

至少我日文不算頂強都還是可以順順看

對龍馬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看一下

也算不枉來到高知~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