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高知是2/23~2/26

出發前的天氣預報大約落在0-12度左右

隔壁的德島天氣也差不多

是台灣平地罕見的低溫

跟出發前台灣的20度上下差很多

好在前三天都是晴天

是很好的天氣

第四天原本氣象預報是百分之七十的雨天

但感謝神最後使雨天變成多雲時晴

只有到了機場才開始下起毛毛雨

四天的天氣都算是很不錯

 

因為幾乎沒有去過這麼冷的地方

特地採購了厚褲襪、口罩、帽子做準備

以免在當地感冒反而影響後續的行程

 

我的穿衣對策是

第一天、第四天多半是室內景點

待在有暖氣的地方居多

上身裝備有:薄針織七分袖上衣+普通外套+毛料大衣+手套+圍巾

下身裝備有:到膝蓋的半統褲襪+普通牛仔褲+平底鞋

在室內或車內就把毛料大衣跟手套脫掉

 

第二天(有未融雪的山區、郊外)、第三天(郊外、河邊)以室外景點為主

考量到比較不常待在暖氣房

上身裝備改為:毛衣+普通外套+毛料大衣+手套+圍巾+帽子

下身裝備改為:100丹的厚褲襪+普通牛仔褲+平底鞋

在風大的地方時會再加上口罩

在室內就把毛料大衣、手套、帽子脫下來

 

這樣的穿著對我來說是很足夠的

(我不是特別怕冷的人,若很怕冷應該要再多加衣服)

基本上該擋風的地方都有遮到

進了室內把外套一脫也適合暖氣的溫度

(看過電車內的暖氣溫度約為20度,其他地方大概也差不多)

沒有被冷到

也不會覺得熱過頭

 

除了防寒之外

天氣乾燥加上暖氣直吹是女性的大敵

我的手在剛到高知不久就出了狀況

指甲邊緣的地方裂開一小部分

真的挺痛的

(回台灣隔天就癒合,看來濕度高還是有好處)

後來就狂擦護手霜維持手的滋潤

 

臉部皮膚的部分明顯出油量減少

早上起床的油光也很少

(我是屬於油性混合肌膚)

我的對策是保濕乳液擦得比在台灣時多

至少臉摸起來不會太乾

 

這四天另外還感到暖氣吹多導致鼻腔乾燥

一直有種上火的感覺

(在台灣則是完全不會)

晚間就寢時我有向飯店櫃台借加濕器來用

會稍微比較好一些

不然會覺得好像快要流鼻血了

乾冷是冬季日本的小缺點

但只要做好萬全準備就可以順利度過

提供給冬季要旅行的人參考喔!

 

 

arrow
arrow

    jenniferhu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